计都吾妻

帝都与狗不得入内

君卿 1(男男生子世界,木有女人)

   是夜,半月被乌云慢慢的敛去清辉,原本明媚的星辰也渐渐没了踪影,风却阵阵吹来,山中刚冒出的嫩草被风扰得四处摆动。雨点打下,滴滴嗒嗒,声虽不大,但夹杂着些许凉意。所以,蹇宾醒了。

  雨从开着的窗扫了进来,正落在蹇宾身上。蹇宾皱眉,想起身关窗,可身上的伤却是不许。他下意识的转头看向里面,一身白衣的少年睡在草草打的地铺上甚是香甜,并未被这雨影响。

  蹇宾开口想唤他,却在看见少年轻轻咂了嘴后一脸满足的接着睡去后而不忍开口。现在细细看来,这个少年倒是生的俊朗无比:两道浓眉倒衬得一双大眼更加好看,鼻梁挺拔,薄唇轻抿,头上两根小小的辫子垂在两边脸庞,甚是俏皮可爱。只是,蹇宾收回目光,平白无故到了此处,这少年说是救了自己,可又有几分可信呢?

  他是天玑的王,想害他的人自然数不胜数,所以万事都该留心,万不能踏上父王的老路。 

  挣扎着起身却是徒劳,蹇宾暗狠自己无用,索性闭上了眼任雨吹打!不一会儿,雨势加大,蹇宾也几乎湿了半边身子。

  耳边似乎有些嘈杂,齐之侃揉揉眼睛起身,竟真的在下雨!他慌忙跑向蹇宾,立马上床关了窗:“你没事吧?怎么都湿了?!为何不叫我?”将蹇宾扶着坐起,却发现他衣衫几乎全湿身上一片冰凉。

  靠在这炙热的怀抱中,蹇宾没由来的一阵安心,轻轻摇头:“无事,不过是淋了一场小雨。”

  “你本就有伤,且伤的不轻。现才四月,夜本就凉,怎可再淋雨?”说着便动手要替蹇宾褪去衣衫。

   蹇宾皱起眉,不悦的拽住领口:“好意心领了,不必如此费心。”

  齐之侃亦是皱眉:“我发现你这个人真的很古怪,我是为你好,可你为何总要拒绝别人的好意?今日才醒来时也是如此。当然,我并不是想让你多感谢我救了你。可你也不要总冷着一张脸,山中本就人少,你我相遇也算有缘,将来恐怕还要共住一月有余,非要把关系搞的这么僵吗?”

 “你……”蹇宾气的瞪起眼,长这么大还没有人敢这么对他说话。

  见他气的脸都微红,齐之侃莫名心软,低顺了眉眼:“好好,算我错,你要冷脸便冷脸。只是夜还长,为防受凉还是先换了衣衫吧。”话说着,手却不敢再动。

  蹇宾看他服了软,心情瞬间转好,颇傲娇的一昂头:“如此,你便替我更衣吧。”

  齐之侃‘噗’的一声笑了出来,要不要这么可爱?还更衣?蹇宾不满的瞪他一眼,他忙敛了笑:“是,小人这就替大人更衣。”说完就开始褪蹇宾的外衣。

  外衣脱去,只见中衣还湿漉漉的贴在身上。有些冷,蹇宾不由得的颤了颤。

     伤口沾了水也渐渐开始发疼,齐之侃见此忙褪去他的中衣,里面的内衫却也是湿的。齐之侃皱眉,忽然小心的抱起蹇宾,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蹇宾一跳,刚要质问却已被抱到了齐之侃打的地铺上。

  轻轻替蹇宾盖好被,齐之侃起身:“你等着,我去给你拿换的衣服。”

   蹇宾乖乖的躺好,却难受的要命。他自幼娇生惯养,齐之侃的木床就已经睡不惯了,如今这地铺更是硌的慌。那家伙刚才怎么睡得这么香?

  正想着,齐之侃已抱了床被子和衣服来。小心的扶起蹇宾,除去他最后一件衣服,齐之侃又拿过自己的月白长袍:“你我身量差的不多,现也无法更改,将就穿吧。”

   蹇宾靠在他的怀中,任他帮着自己穿好衣服。只是,为何感觉靠着的人心跳很快?抬眼望去,少年白净的脸上浮起两片红云。蹇宾轻笑,也对,到底还是个孩子,想来也未这样服侍过他人,脸红也是正常。

 刚替他穿好衣服,齐之侃又起身走至床边,一把掀去已湿的被子又将自己刚抱来的被子认真的铺好,这才又将蹇宾抱到床上,将自己未湿的被子盖在蹇宾身上:“先别睡,我去给你弄碗姜汤。淋了这半天的雨,可千万别发热。”说着又出去了。

  蹇宾躺在床上,不得不说很舒服,很温馨,当然,是指心。

   如此体贴入微的照顾着自己,可明明白天自己醒来时是一直撂脸给他看的,这反而让自己不安起来。

   不过既是陌生人,他为何对我那么好?难道他知道我的身份?可那也说不通啊,他若是知道又怎敢这样对我说话?

  正想着,齐之侃已推门而进:“睡了吗?”

  “还没。”蹇宾想起身,却终是不稳的要倒下。齐之侃见状稳稳的就将他接入怀中:“你身上不光有伤,就连腿也骨了折,虚弱的很。还是不要乱动,一切有我。”说完便要喂他喝汤。

 蹇宾皱眉:“我不想喝,太刺鼻了,再说了,正烫着呢。”

  齐之侃无奈地笑了:“怎么像个孩子一样?不行,赶紧趁热喝,不然真的会发热的。”

  “不要。”蹇宾执拗的偏过头:“就算要喝也该等它凉了,烫,还是先放着吧,你去睡吧。”   等你睡了我便倒掉!

  齐之侃知道他在想什么,却也不说破,反笑着抿了口勺子中的汤复又送至蹇宾唇边:“不烫,我试过了,快喝。”竟有了几分哄的意味。

    蹇宾却皱起眉,齐之侃立马反应过来,破窘迫,有些慌了:“那我去换个勺子,你等等。”

   蹇宾一把拽住他拿勺的手腕,张口便喝下了剩下的半勺:“我又没说嫌你,只是头次有人这样对我,有些惊讶。”

   他的话瞬间扫去齐之侃心头涌起的忧伤,唇边竟勾起抹羞涩的笑。接着喂汤,细心的吹了吹才送至蹇宾唇边。蹇宾乖乖喝下,却在心中诧异着,自己这是怎么了?别人用过的东西他向来不愿沾碰,今天不仅穿了他的衣服,还喝了他喝过的汤。

     “好了,你快睡吧,时候不早了。”齐之侃扶着他躺下,转身便要离开。

    “你等等。”蹇宾拽住他的袖子:“上来同睡吧,那地铺太硬,且你又没了所盖之物,夜里凉。”

   “可,我怕碰到你的伤口。”

   “无妨,小心些就行了,快上来。”

  “可……”

    “可什么?快点,两个人睡也暖和些,我现在身上还是凉的,你亦如此。”

   齐之侃也不再啰嗦,麻利的爬上了床,掀开被子就躺在了蹇宾身旁。

  床本就不大,一人倒是有余,两人便有些窄了。肌肤相贴,果然,蹇宾身上还是凉的。齐之侃侧身,手覆上了蹇宾的身体。

  “你这是做什么?”带笑的声音。

  “给你捂捂。”齐之侃的回答一派天真。

  蹇宾笑着拍拍他搭在自己身上的手:“好了,快睡吧,也累了你半天了。”

   “嗯。”齐之侃点点头。是的,他的确有些累了。可是,心却慢慢暖了起来,这个表面冷冷的人其实也很好的嘛。

评论(6)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