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都吾妻

帝都与狗不得入内

剑灵 5

    白天明明还下着雨的,可夜间这月竟又圆满明亮起来。我叹口气:看来,这是天不留我。

   以月引血,以念铸灵。我,将用自己换回王上。

    “千胜,你不会要做什么傻事吧?”侃哥哥一脸担忧。

   “是啊,我要在月夜下以血引灵,灰飞烟灭后进入王上体内唤醒他。”这句话,我很想说出来,可没有,我摇摇头笑的一派天真:“怎么会呢,侃哥哥,我们剑灵可精的很,才不会做对自己不利的事呢。放心,我只是用月血唤灵而已。灵气进入王上体内,不到一炷香的时间就醒了。”

  “真的吗?”侃哥哥笑得很开心很幸福。

  “真的。”我笑着点点头,然后执起剑身割破了自己的手。

  血流出,竟有一束月光直射而下。两相辉映,红的动人心魄。

   “千胜,你没事吧?”侃哥哥急了。

   “没事。”我忍痛回笑。

   月光洒满我身,如火烧一般,身形也有些飘忽,要消散了。

    “侃哥哥,我要回剑里去了,还当宝剑千胜,别把我送给慕容离,我……”爱你,“记住,我是八剑之首。告诉王上,曾有个十分好看的剑灵喜欢过他。”

    侃哥哥,我不要让你愧疚,所以不能让你知道我是用命换回的王上,你便当我仍在剑中吧 。

    侃哥哥,我爱你,很爱,可惜,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了。

    也罢,我一直羡慕王上,如今这也算成了王上吧。

    于我,该是无憾了。

    再见,我最爱的侃哥哥。愿你的王爱你疼你。愿你们远离了乱世纷争一起袖手天下。

    身体开始消散,意识却极清晰,看见我的侃哥哥睁大眼满眼焦急,无声的唤着我的名字。

    我忽然笑了。真好,可以救侃哥哥最爱的人,终于真正帮了侃哥哥一回。

   以前若木华陷害辱骂侃哥哥时,我都想一刀结果了他,想直接剜出他的心。可不能,我动不了。

    侃哥哥自杀时,我想逃离,我想杀了慕容离。可仍不行,我做不到。

   如今,我终是自主了一回。

   王上,你是世上最幸运的人,我一直羡慕你,想成为你,如今,也算是如愿了吧。

   侃哥哥,谢谢你铸就了我,更谢谢你让我爱上了你,让我冰冷的心终于有了牵绊有了温度。

   只是,千胜要走了,永远的离开,不要忘记我好吗?

   记住,我一身白衣,头上也有小辫子,我爱笑,会笑出酒窝。我一直想喝酒,却还是没喝到。我很厉害,八剑之首,武艺超群。我的容貌也日月失色,自我感觉良好。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我、爱、你。

   再见了,温暖我生命的白衣少年。

   

   眼前的白衣少年在消散,是笑着的,齐之侃忽然就心痛起来。这是除王上外他最爱的人啊!如今,是也要离他而去了吗?

   他张开嘴,却唤不出声,有泪落下,千胜……

   一道光亮直窜入蹇宾体内,齐之侃忙冲上去:“王上!王上……”

     那人仍不回应。齐之侃不再顾忌,俯身抱了上去,带着哭腔还有无限的后怕:“王上,你一定要醒来,一定,我……王上,醒来,不能没有你,千胜已经没有了……王上……”

  

    一柱香已过,蹇宾仍是未醒,慕容离却是睁开了眼。

    齐之侃头也未回正擦着剑:“醒了?”语气是平淡的。

    慕容离也不惧,抬步上前坐在他一旁。

   “千胜你还想要吗?”齐之侃并不看他。

    “想。”慕容离也是淡淡的回答:“我可以救醒蹇……”

    “你要千胜有何用?”

    “一统天下。”

    “一统天下你当真就能快乐了?”

    “…………”慕容离抿唇不语。

    “我听千胜说执明待你不薄。”

    “我……亏欠他很多。”

    “你亏欠的只他一人吗?”

     “…………”

     “公孙钤、我、执明、包括毓靖,全被你玩弄于股掌之中,更别提因战而死的万千百姓了,慕容离,人不能太自私。”

   “哼,那陵光灭我瑶光时怎不念此?”

   “那你该是冤有头债有主,为何要搅乱天下?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阿离,你到底想要什么?”那人一脸受伤的追问。

   他冷脸回答:“若哪日王上想要这天下了,我便告诉王上我想要什么。”

  不是,他不想这么回答。王上,其实我想要的,不过一个你。

    可不能,国家仇恨……


   见慕容离沉浸在回忆中,齐之侃勾起摸笑:“看,你也做不到铁石心肠,罢了,千胜给你。”说着把剑掷到他怀中转身欲走。

   慕容离满目惊讶。

   “千胜已无灵了,你若要便拿走吧。”齐之侃懒得多做解释,最后留下一句话便抬步进了卧室:“逝者已矣,你又何必如此萦怀,倒不如珍惜了眼前人,莫如陵光一般。”



   坐在蹇宾床边,齐之侃笑了:“王上,不醒便不醒吧,我会一直守在王上身边的。”

   可话刚落,床上那人便睁开了双眼。

    齐之侃扑上去,惊喜到落泪:“王上!……”

    蹇宾好看的眸中涌起片刻欣喜,却又快速散去,取而代之的是大片哀伤。

   “王上,您,您怎么了?”齐之侃担忧极了。

   蹇宾轻摇着头坐起身环顾一眼四周,喃喃道:“回来了。”

    “王上……”齐之侃欲言又止。

    他淡漠抬头:“国都亡了,还称什么王上,叫我蹇宾便好。”

   “王上,无论如何您都是我心中的王。”

   “也罢,随你,不过是一个称呼而已。”蹇宾甚至不看他,低了头似有万千心事。

    齐之侃默然不语,心却是痛极。

    看来,王上在乎的,始终是天玑,始终是自己的王位。而他,不过一把刀。



   慕容离没有拿走千胜,他自己走了。

   齐之侃冷笑,心却是疼的。他知道,千胜是彻底没了,而曾经那个满目含笑一脸温柔的唤他小齐的王上也回不来了。如今只会淡漠的叫他“你”,还对他说“谢谢”,客气的像个外人。

   千胜,你骗我,你不是说王上放不下我的吗?你不是说王上心悦于我的吗?为何?为何会发展到了这个地步?

   可难过归难过,纵蹇宾再冷淡,齐之侃仍是小心翼翼的讨好着他,努力想让他开心。可惜,却再也不见他的笑。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