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都吾妻

帝都与狗不得入内

幻狐 1(腹黑饼×蠢萌齐)

传说中遥远的雾都有方仙境,唤做玉衡。而玉衡生存着世间最罕见,最神秘的幻狐。

今日便是玉衡这百年来最欢乐的日子,每只狐都兴高采烈,连一向最稳重的长老都笑得合不拢嘴,亲昵的揉着面前一只小白狐的头:“侃儿,恭喜你100岁了,终于可以化身成人施展幻术了!”然后向这只憨态可掬的小萌狐洒了三滴圣水。

一瞬间,可爱的狐变成了白衣翩翩的俊秀少年,少年眉眼如画,清俊可爱,一身白衣出尘不凡,大大的眼中满是喜悦。低头看看自己的手脚,脸上便立马挂出两个深深的酒窝:“太好了太好了!我成人了,我是玉衡第100只化成人的狐了!”

幻狐,这世间最有灵性的生物,善用幻术,可以编织幻境。可数量却是狐类中最少的,如今化成人的幻狐加上齐之侃也不过100只。

母幻狐本身生育极其困难,很少有母子平安的情况,有时甚至是一尸两命,而且就算小狐平安出生,可也很难活到100岁化成人,极有可能会在50年一次的天劫中夭折。

幻狐成人后,若待在玉衡天劫就会减弱很多,甚至还会帮助提升修为,可若到了凡尘,天劫威力将会加大。

长老下了令任何幻狐不得随意出玉衡一步,人间是一个危险的地方,那里满是关于幻狐的传说,几乎所有人想得到他们。

人食幻狐肉便可长生不老,容颜永驻;妖吮幻狐血便可功力大增,永世不灭。更有甚者,可以飞升成仙。

而幻狐天生单纯善良,一旦踏入凡尘,就会招致杀身之祸。他们总会被狡猾的人类骗得团团转,被妖魔成群的围攻。近300年来,所有生物都在渴望着猎得一只幻狐,所以出了玉衡的幻狐几乎没有一个能活着回来。

长老的职责就是守护这一珍稀狐类,不得已才下此令。已经200年了,除了齐之侃和陵光再无幻狐出过玉衡。

见齐之侃化身为那么帅气的人,早有小母狐眼冒爱心直呼好帅了,小公狐们也很羡慕:“我们也能变这么帅多好!”

齐之侃笑出整洁的小白牙,抱起一只娇小可爱的青狐:“孟章明年化成人肯定更帅!”

孟章咧嘴笑了:“之侃说话就是好听!”然后看一眼懒洋洋躺在草地上的紫狐:“不像臭陵光,一张臭嘴从不说什么好话!”

陵光懒懒的看他一眼:“等下个月我成人了,第一个弄死你。”

一旁的红狐冷漠极了:“能不能成人还难说。”

“你!”陵光立马炸了毛,跳起来就要往上扑。

长老手一捞就把陵光抱到怀里:“今天是侃儿的好日子,你们都别闹。侃儿,你想要什么成人礼?”

齐之侃边顺着孟章的毛边说:“想去凡间玩玩。”

长老立马冷下脸:“侃儿,不要任性,才成人就胡闹,出去回不来了怎么办?”

齐之侃小小的吐了下舌放下孟章:“前年我和陵光出去不都回来了吗?幻狐沉寂了200年,人类早不相信有我们的存在了,外面很安全的!”

“那是你没遇到猎狐人!就算普通人类不相信幻狐的存在,可靠吃幻狐肉活下来的人和妖还很多,他们总知道世间是有幻狐的!”见齐之侃还是无所谓的样子,长老只好放柔语气:“侃儿,你若放弃出玉衡,我便提前教你高级幻术。”

齐之侃大眼一转,笑了:“好啊,我们现在就去修炼!”然后迫不及待的拉了长老跑去仙洞内。

长老已有5000岁,曾在1000年前为了保护玉衡幻狐与狼族拼死一战,如今他只想保护好每一只幻狐,特别是这四只天赋异禀的小狐狸。

他们定会有一番大作为,个个都能位列仙班!尤其是表面看起来蠢萌,实则藏有大能力的齐之侃。私心来说,他比较偏爱这只狐,还想培养他成为第四任长老,如今为了留下齐之侃也只能破例提前教他些仙法幻术了。

之后一段时间,齐之侃都苦心修炼,常常不眠不休。陵光卧在一旁,从鼻子里哼了一声:“真笨!我光看你练都会了,长老直接把法册给了你,你怎么还是不会?”

齐之侃瞪他一眼:“关你什么事,哪凉快哪呆着去!”

陵光冷哼一声,傲慢的走了,懒得陪这个蠢货!

“哎,你还真走啊!陵光,光光~”齐之侃在身后不要脸的喊着。

陵光翻个白眼又跃到他身边:“闭嘴蠢货!”然后懒洋洋的闭上了眼。

齐之侃伸手揉他柔顺亮丽的紫毛:“等过几天你也成人了,我们再去人间好不好?”

“不好!”陵光斜他一眼,“上次跟你出去就差点被你蠢死!”

“切!”齐之侃揉乱他的毛。

“你给我理好。”陵光不怒自威,齐之侃秒怂,乖乖的给他理:“为什么不去啊?外面多好玩!虽说人类是很蠢,可是长得好看啊!”

陵光闭着眼享受并不搭理他,外面的人好看是没错,那个一身蓝衣的虽然好看了些,可惜人家是个男的。而且他绝对不会再跟齐之侃出去了!上次那白衣男子明是有心放他们离开,齐之侃却差点扑上去挠人家一顿!

唉,玉衡第一蠢果然名不虚传!跟他出去?除非是嫌命长!

夜色中,齐之侃带着一个包袱只身一人走到玉玉衡境边,深深的向狐殿方向鞠了一躬:“长老,父亲母亲,对不起,我还是想去人间玩,我保证一定毫发不损的回来!陵光,对不起,你明天的成人礼我参加不了,你成人后我肯定打不过你,你不会让我走的,所以我只能现在离开。孟章阿离,等明年你们的成人礼我一定会赶回来的!”

转身傲娇的一笑:人间,我来啦!

哼哼,那个穿白衣服的给我等着!踢我屁股是不是?等我找到你,一定施个幻术把你变成猪!让你知道到底谁笨,谁丑?!

评论(2)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