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都吾妻

帝都与狗不得入内

幻狐2(腹黑饼×蠢萌齐)

天色渐渐暗下来,乌云也开始聚拢,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阵势。

坐于马背上的白衣男子勾唇一笑:“这天,怕是要变了。”

另一蓝衣男子也朗声笑着:“既然都来了还躲着做什么?等我们都离开了才准备出来吗?”

话音刚落,二三十名蒙面刺客便提刀蹿了出来。

蹇宾一挑眉:“就这几个?王兄还真是看不起我。”

公孙钤不在意的笑着,手中的剑却已结果了两名刺客。

蹇宾没有上前帮忙的打算,反而悠闲自在的驾马离去:“公孙兄,要下雨了,你可快些。我看前面隐约有家客栈,就先行离开了。”

公孙钤并不回答,只见蓝衣翩飞,不一会儿地上就横七竖八躺了很多尸体。而蓝衣竟滴血未染,追上蹇宾时气息都是平稳的。

蹇宾下马进店:“公孙兄果然好身手。”

公孙钤笑着摇摇头:“可惜若是单论武功还不及你。”

蹇宾笑着看他一眼,拿出一锭银子放到柜上:“两间上房。”

掌柜忙不迭的点头:“好好好,两位公子楼上请,还要些好酒好菜吗?本店虽小,却也样样都有。”

“样样都有?”公孙钤挑眉:“那可有幻狐肉?”

掌柜赔着笑:“这哪有得起,世间本就不存在这东西。”

两人相视一笑,抬步上楼,忽然一阵吵闹。

“诶,你这人怎么又来了!没钱蹭完吃的就算了,还想来蹭房!?你想的可真美!”店小二堵在店门口对着门外的人拧眉怒骂。

外面已经开始下大雨,齐之侃努力想挤进来,可身上还是淋湿了大半:“就住一晚,下雨了啊!我找过了,没有合适的树洞,再说都成人了还睡树洞不是太惨了吗?!你让我进去吧,我长得这么好看。”

那小二一听来了火,猛的使力将齐之侃推倒。齐之侃跌坐在泥地中,白衣早已脏乱不堪,此刻紧贴在瑟瑟发抖的身体上,很是可怜。大眼中是满满的委屈,可看见小二得意的脸又变成怒火,张牙舞爪的就要扑上来。

蹇宾站在楼梯上扑的一声笑出来:“他的房钱我来付。”

公孙钤皱眉:一年不见,这蹇宾何时也这么爱管闲事了?虽说这小子是挺可爱的。

店小二只好恨恨的让开。齐之侃手指仍弯曲着呈爪状僵在空中,呆呆的看了几秒蹇宾忽然一声大吼:“是你!”

蹇宾早已平静下来,淡淡一笑抬步上楼:看来还是不该乱帮人,不过这小家伙委屈和发怒的样子还真像两年前那只蠢萌的小白狐。

齐之侃狠狠抹一把脸上的泥水往楼上追:“哎,你等等!”

公孙钤暗道一声好笑,闪身让路。

齐之侃直朝蹇宾扑去,蹇宾微微一闪,他便狼狈的扑到了房内地板的毛皮上。

齐之侃鼻子一酸,抓住毛皮:“这是狐狸皮!”声音中满是哀伤。

蹇宾几乎一瞬间明白了眼前这个傻小子不过是只刚修炼成人的幼狐,不禁打趣道:“狐狸皮又怎样?”

齐之侃愤愤转身指控他:“狐狸这么可爱,你们怎么可以吃狐狸!?吃就算了,还把他们的皮剥了放在脚底踩!你们……你们坏坏!”对着这么好看的人,实在是说不出来什么狠话。

这时掌柜也追了上来:“天呐,你把我的毛皮地毯全弄脏了!这是洗不得的,你赔!”然后伸手就把齐之侃从地上揪起来。

齐之侃红着眼比他还有理的冲他吼:“你赔小狐狸的命,你这个大坏人!超级老坏蛋!”

掌柜气得直哆嗦,抬手就要打,蹇宾抓住他的手,笑着:“我替他赔。”

齐之侃泡完澡下楼,见他们正在吃饭,自己的肚子也配合的叫了叫,然后站在楼梯处,睁大眼一脸期待的看着他们。

蹇宾憋住笑看公孙钤一眼,公孙钤就抬起头:“小东西,过来与我们一起吃些饭食吧。”

齐之侃立马欢快地跑过来坐下开吃,嘴里满满的塞进一只大鸡腿。

蹇宾忍不住逗他:“吃狐狸不对,吃鸡就对了吗?”

齐之侃含糊不清的哼哼着:“我就爱吃鸡,鸡又不可爱!”

店小二满脸的鄙夷:“明明之前才吃过,你是猪啊!”

齐之侃狠狠瞪回去:“我多久没吃东西你知道吗?而且我刚才才吃一小半你们就赶我走了,早知不说我没钱了,吃完就该跑的!”

店小二刚要还嘴就被掌柜大声斥责:“有你什么事,干活去!三位贵客慢用啊,不够多的是。”

哼!齐之侃白他一眼:“刚才怎么不这样对我啊!”

蹇宾淡淡的看他一眼:“衣服可还合身?”

齐之侃点点头:“虽然有点大,但我可以将就,不过谢谢你,不然我就没衣服穿了。”

蹇宾笑着:“不客气,小东西,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齐之侃,你们呢?”

公孙钤看一眼蹇宾,见蹇宾点头才道:“在下公孙钤,那位白衣公子叫蹇宾。”

“煎饼?哈哈,谁叫果子呀?”齐之侃欢快地笑着。

蹇宾也不恼:“你可以叫啊。”

齐之侃立马摇头:“太难听了,还是我的名字好听,才不要叫果子。哈哈,煎饼……”

“你从哪里来要去哪里?”公孙钤立马岔开话题,蹇宾发起火来可不是闹着玩的,虽然他一般从不发火。

“从我家乡来,一个很美很美的地方!但我不知道去哪,反正随便逛呗。这里我不熟,你们知道哪里最好玩吗?”

“那你明日可愿跟我们走?我们带你去一个极繁华好玩的地方。”蹇宾仍在笑,好看的如谪仙一般。

齐之侃狂点头:“好啊好啊!”

蹇宾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那小家伙定是狐妖没错,却一片天真,傻得几乎令人无语。若是带回世子府用心调教,他日也能成为绝世高手,正好助他与蹇玙夺位。

只是小家伙长得也真是好看,尤其是那双会说话的大眼,看着叫人心里痒痒的,为什么有种弄脏他的冲动?不,蹇宾摇摇头,弄脏干什么?好好养着,温柔的待他,让他也心甘情愿的为我卖命。

终于入了眠,梦中却是一白一紫两只狐在林间嬉闹,正碰上来打猎的他们。

蹇玙漂亮的眼闪着光,抬手搭箭:“这两只狐颜色纯正,正好猎了回去送给母后。王弟,公孙谁也别跟我抢啊!”

那小紫狐意识到了危险,用头拱小白狐示意离开。可小白狐竟对着他们卖起萌来了,大眼睛里写满了:我这么萌,你们舍得杀吗?

紫狐一爪子拍上它的头,不满的低吼。

白狐立马抱着头委屈的哼哼。

蹇宾竟然心软了,下马走上前一脚踹上白狐屁股:“又笨又丑,王兄你猎它干嘛,别扰了大家的雅兴。”蹇玙只好撤回箭。

紫狐略带感激地看了蹇宾一眼,白狐却目露凶光,张开爪子就要扑他。他哭笑不得,这只小白狐是不是傻?倒是和那笨蛋今日雨中的表现一模一样的蠢。

齐之侃倒是睡得快,梦里是那个一身白衣好看到人神共愤的男子,不满的嘟囔着说梦话:“……坏蛋,踹屁股疼死了!你才笨,你才丑……哼!算了,你给我衣服穿,地方住,还请吃饭。我……我原谅你好了,嘻嘻,你长得真好看!就不把你变成猪了,煎饼,来五张!……”

蹇宾便是天机二世子,此次是去天璇请已离开一年的公孙钤回来助他与蹇玙相争,猎得幻狐,夺得王位。

蹇玙也就是他的王兄,仗着自己的母妃是天玑王后备受疼爱就以为王位也是他的,当真可笑至极!

多年前你母妃后位就是抢的,你以为这王位你还会轻易得到吗?这天玑必将是蹇宾的天玑!

好王兄,好母后,等宾儿猎到幻狐,看你们再拿什么与我斗!到时恐怕只有跪地求饶的份!

宁儿,我会为你报仇的,如今的蹇宾早就不是当初任人揉扁搓圆的软柿子了,欠我们的,终将十倍还回来!

评论(1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