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都吾妻

帝都与狗不得入内

君卿23(生子慎入)

如果顾奉言所料,齐之侃不疑有他,很高兴的收下了那盆花。

也对,顾奉言自嘲的笑了,谁会想到失散多年的亲哥哥会对自己痛下杀手?

齐之侃拉着他的手笑的一脸天真的对他嘘寒问暖时,他真的动摇了,他想将那会夺命的花带走。可下一秒蹇宾满脸宠溺的当着他的面亲吻齐之侃额头时,他又嫉妒了,疯狂的嫉妒!他恭敬的一拜就转身回开,强迫着自己狠心。

菍绒尾,遖宿密花,鲜少有人知,放于寝室中有助睡眠,但若是怀有身孕的人久闻就会丧命。

“奉言,你将这花送于齐之侃,就说是我赠与你的,有助睡眠。事实也的确如此,这之后,齐之侃和蹇宾便会睡得很安稳。只是,若放在寝室中超过两个月就会严重损害齐之侃的健康,他是武将,身体应该很好,估计临盆那日孩子还是会保住的。”

“那辰君呢?他不会,不会……”

“他定是活不了了,奉言,就看你在他和蹇宾之间如何取舍了。”

“这,难道就没有别的办法吗?他好好活着,只让王上爱上我。”

“你说有没有可能,蹇宾好好活着,而你爱上我?奉言,这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早该丢掉,若你真的想要得到蹇宾,也就只有这个办法了。”

“可是你怎确保这样做王上会与我在一起?花是我送的,辰君若出了事,王上第一个怀疑的便是我,我不想王上恨我。”

“你说,”毓钦笑了,“待齐之侃即将临盆之时知道了真相,他会怎么做?”

与毓钦的对话又在耳边响起,顾奉言痛苦的抱住头,长长地叹口气:“辰君,你为什么那么傻。”

是的,若齐之侃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可根本再无挽回之力。那么齐之侃只会为了蹇宾而选择隐瞒一切。那时医丞、顾奉言以及齐之侃自己都会对蹇宾说是齐之侃不小心摔了一跤动到胎气。大出血的情况下只能保孩子。齐之侃还会留下遗愿让蹇宾好好活着,照顾好他们的孩子,甚至让蹇宾娶顾奉言。一切完美的几乎无懈可击。

可是毓钦当时还说:“奉言,如果真如计划一般你如了愿,那么你是可悲的,先不提及齐之侃是你的亲弟弟。就他与蹇宾之间这种只为对方着想的爱也足以击败你。齐之侃为了蹇宾宁愿自己背负一切,蹇宾为了齐之侃继续痛苦的活着,甚至娶他根本不爱的你。你觉得这样值吗?一败几伤呢?奉言,我真的爱你,不管是从前纯粹澄澈的你,还是如今被蒙住双眼的你。可是你当真不怕成为自己都厌恶的人吗?爱一个人是为他着想,给他快乐,而不是只想着占有,甚至不择手段。”

顾奉言脑中一片混乱,他当然明白毓钦说的道理。可是,不甘心。

蹇宾是他一见便倾心的人,是他宁愿不要命也想守护的人。他甚至梦中的全是他!蹇宾的眉眼他在心中描绘过上万遍,他多想亲自触碰他的脸!齐之侃与自己容貌并无二致,本领也该差不多,凭什么齐之侃能与蹇宾在一起,他却不能,这根本不公平!

此时的王宫寝室中,蹇宾皱着眉在花前绕,又一次问道:“小齐,这花真的是安神养胎的?”

“是的王上,”齐之侃无奈地叹口气,“二哥送我的必不会有假王上还是早些就寝吧。”

蹇宾俯身闻一闻,再抬头:“小齐,这并非是我多疑,只是我不想让小齐受到半点伤害,不,是半点风险都不能让小齐冒。所以这花还是搬走吧?”

“王上,”齐之侃从榻上下来,拉住蹇宾的手很温顺的说:“我知道王上是为我好,可二哥与我相认不久,若我连他送的一盆花都要疑,恐怕会伤了二哥的心。再说了,这花我闻了一下午也并无不妥,反而心旷神怡,而且王上不也让医丞检查过了吗,医丞都说这就是安神养胎的。”

“嗯,小齐说的也在理。我既相信小齐,也该相信小齐这唯一的亲人。”蹇宾拥了齐之侃回塌上。

顾奉言这几日过得甚是煎熬,就在他正难过的时候,毓钦竟然来了。

顾奉言想不到毓钦会来,至少说,他不该一个人来。

那人面上仍是一如既往的镇定自若,却在看到他时笑弯了眉眼。

顾奉言皱眉,环顾四周:“就你一个人。”

“嗯,一个人。”毓钦笑着起身走向他,刚想宽慰似的再说一句:你放心,那事只有你我二人知道,绝不会泄露出去的。

可顾奉言已快步走到他面前上下打量起来:“你发什么疯?你是一国之君,怎可一人随意到他国!若是遇上了刺客,你,你应该没遇到吧?没受伤吧?”

毓钦受宠若惊,下一瞬就把人扯到怀里:“奉言,你在担心我?”

顾奉言抬手回拥他,却答非所问,闷闷地说:“毓钦,我把花送给辰君了,他笑的很开心地跟我道谢,我,我,你还喜欢我吗?我怎么这么坏!”声音都是梗咽的,眼泪似乎会在下一秒掉落。

毓钦心疼极了,忍不住轻抚着他的长发:“喜欢,一直喜欢,什么样的你我都爱。奉言不坏,人想得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很正常。”就像我想得到你,想的发疯。这句话他咽了下去,他不敢说,他怕会被一把推开。

“可是为什么,辰君可以,你也可以,你们都可以!可以为了爱放手,我却像个疯子一样,这样的我好可怕,辰君是我的亲弟弟呀!”顾奉言紧紧抓着他,像溺水的人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

“奉言,你不想伤害辰君对不对?”毓钦轻声问着。

“不想,一点儿也不想。”他呜咽着摇头,把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完全暴露在毓钦眼前。

“我们把花搬回来好不好?”哄孩子一般的语气。

顾奉言一把推开他,大眼里也蓄满了泪随时要落下,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

毓钦慌了,立马说:“不搬,不搬,我们不搬……”

顾奉言却不待他说完就点了点头,一大滴泪滚下:“好,搬回来。”

这次换毓钦不敢置信了,顾奉言扑到他怀里:“毓钦,你领兵攻打天玑好不好?把王上囚禁起来,让辰君走,走的远远的!我要成为王上的小齐……”

毓钦愣住了,一时如五雷轰顶一般。手颤抖着,犹豫着该不该抱上去。心底有个声音在怒吼着,大声的说着不好。

可他终是闭上了眼,颤声回了个好。



评论(2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