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都吾妻

帝都与狗不得入内

君卿番外(生娃)

咳咳,第一次生,扯淡的地方请小天使们见谅

豪华的马车中蹇宾抬手温柔的拭去齐之侃脸上的一颗泪珠:“笨蛋小齐,这样的大喜事哭什么?”

齐之侃主动偎他的怀:“王上,我好不容易相认的二哥又没了。”

蹇宾笑了,抚着他的长发:“之前你还疑心我与他之间有些什么,如今他嫁去遖宿你倒又舍不得了。”

“是我错怪二哥了,没想到他竟早与毓钦两情相悦。”正说着,马车忽然晃了一下,齐之侃脸色微变。

蹇宾直接把他抱到腿上搂住,一只手又小心的护着他圆润的肚子,抬头向外吼:“给本王稳着点,惊了王君是不想要命了吗?!”然后低头又是担忧又是心疼的问:“小齐是不是很难受?这样有没有好一点?”

齐之侃抬手抱住他脖子:“我没事。”闭上眼靠着蹇宾,这一颠让他很不适,小腹开始痛。

“小齐,孩子有九个月了吧,我们该给他取名字了。”蹇宾放下心来,笑着开口。

齐之侃点点头,小声道:“王上取吧。”

蹇宾笑着用手抚摸他的肚子,心中的幸福感几乎满溢而出:“我一时还想不到,小齐日后再为我生些孩子可好?”

齐之侃嗯一声,强压着不适。

蹇宾吻一下他的额头:“这孩子定如小齐一般好看,我们要教他武艺,要教他……小齐,你是不是不舒服?”感到齐之侃攥住了他的衣袖,他才猛地从喜悦中清醒。

疼痛几乎因蹇宾这句关心而放大了数十倍,齐之侃紧闭着眼,脸色开始苍白:“王上,我无事,别担心……”

蹇宾见他这样急得不得了,忙拥住他柔声哄着:“小齐忍耐下,快到王城了。”又抬头向外吼:“何时能到王城?小齐可能要生了,你们快些!”

“王上,恐怕还要半日,路不甚平,属下不敢太快。”侍从害怕的声音传来,蹇宾刚要发怒,却被齐之侃拉住了袖子:“王上别急,我真的无事……”可脸上早开始冒冷汗。

蹇宾小心地替他拭汗,喃喃着自责:“都怪我,我当初就该再固执些不许小齐来的,更不该急忙赶回天玑,小齐,是不是很疼?”声音哽咽,一向冷静的天玑王几乎要哭了,蹇宾的父后便是在生他时离世。

齐之侃知道又触动了他的伤心事,睁开眼挤出个笑:“不,不疼……”竟是连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蹇宾心疼极了,猛的想到了什么,大吼:“停车!叫医丞过来!”小心地放下齐之侃下了车。

另一张马车中的医丞连滚带爬的赶过来,只掀开帘子看了一眼便跪下:“王上,王君是要生了,还请……”

蹇宾怒吼着打断:“啰嗦什么?快进去接生!”

医丞和众人皆是一惊:“王上,这是野外,王子尊贵无比,怎可……”

话未完,蹇宾已气红了眼,抬脚便踹那医丞:“礼法重要还是小齐重要!?快进去!”

医丞被吓得魂飞魄散,只好提了药箱进去。

齐之侃的呼痛声便再掩不住,像刀子般刺进蹇宾的心。

车内狭小,蹇宾只好站在窗外执了齐之侃的手,声泪俱下。

这痛甚至狠过他的初夜,齐之侃满身的汗,脸色苍白,却几乎将唇咬出血,蹇宾的手也被他攥到泛白。

蹇宾顾不得疼,忙将另一只手送到齐之侃嘴边:“小齐,别咬自己,咬我。”

齐之侃意识模糊,张口便狠咬了上去。

蹇宾忍着疼不出声,直到腥甜的味道在嘴中漫开齐之侃才反应过来,立马松了口。

“王君,您放松些,跟着臣的动作用力!”医丞亦是满头的汗,这在马车中接生他还是第一次,何况齐之侃是蹇宾的心头肉,更是半点错也不能出。

齐之侃脑中嗡嗡作响,除了痛还是痛,根本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王上,我需要开水和干净的布!王君,您放松些!”医丞努力稳住阵脚。

“快去!”蹇宾对着侍从大吼,“小齐,别怕,你放松些…我在…”

“王上!”齐之侃忽然声嘶力竭的喊了一声,蹇宾立马凑上前,强忍着不让泪漫出:“小齐我在,是我混蛋,我不该让小齐在下的!小齐你,你一定要活着,以后我给你生一群小小齐!”

齐之侃眼角划过一滴泪,疼到无法思考,觉得生与死之间不过隔了一条线,而自己正在线边徘徊:“王上,我……”

“小齐你别说话,我就在你身边,你会没事的,一定会没事的!”看着齐之侃身下大片的血,蹇宾几乎崩溃,泪随时要决堤,可不能,他不可以在此时的齐之侃面前流泪,只是声早已哽咽的不像话,却还是颤抖着伸出手,为齐之侃拭泪。

“王上,齐之侃此生得遇,得遇王上,实是三生有幸,只是……”

“齐之侃你给我住嘴!没有可是,你说好了陪我一辈子的!”这是蹇宾第二次对他发火,第一次是那年在天璇遇刺时。

可齐之侃却笑了,泪滑落:“子桓又凶我……”

“我不凶小齐了,再也不凶了,小齐你……”

齐之侃一声惨叫,身下漫出大片血。

蹇宾红着眼吼满头汗的医丞:“你不会轻些吗?”

医丞很委屈:“王上,请你莫要再与王君交谈了,让王君集中精力生产。”

蹇宾愣了几秒,立马柔声道:“小齐你会没事的,我不说话了,我就安静的陪着你。”

又过很久,齐之侃出了一身汗,血也染了大片,连呼痛声都渐渐变得微弱。

巨大的恐惧漫上心头,蹇宾几乎站不住,放弃君王的尊严开始求医丞:“求你,无论如何要小齐活着,保大人,一定保大人,孩子不重要!”

齐之侃紧攥着蹇宾的手:“不,孩子,王上,保孩子!是我福薄,不能再守在王上身边,王上日后……”

“小齐,算我求你,你不要再说了,我只要你,你答应过我会一直陪着我的,你怎么可以骗我!”蹇宾还是哭了,无声的流泪。

医丞满脸懵逼,我问他们保大人还是保孩子了吗?孩子大人都平安,这就快生下来了啊!刚要开口解释,却听“哇”的一声,嘹亮的哭声传来。

齐之侃扯出抹满足的笑,眷恋的看了眼蹇宾,闭上了眼。

医丞满脸喜色抱了果子走向愣在原地的蹇宾,却见蹇宾迈着僵硬的步伐上了车,将齐之侃抱在怀中,喃喃着:“小齐……小齐,我这就来陪你……”全然一副心如死灰的样子。

医丞忙开口:“王上,王君无事,这是累晕了。”

蹇宾呆滞的目光这才慢慢回神,终于伸手探了齐之侃的鼻息,然后下一秒将齐之侃紧楼在怀,泪大滴地涌出:“小齐没事,小齐还活着!小齐……小齐你吓死我了!没事就好……我的小齐还在!……还在……”

从不掉泪的天玑王此刻哭的声嘶力竭,似乎这辈子的泪都决定在今天流干。

而果子很配合自家父王,也张开小嘴嘹亮的哭着。医丞这才反应过来,忙抱着果子回另一间马车。

等到蹇宾哭够了冷静下来,就亲手帮齐之侃擦洗干净,然后把他裹得严严实实的抱到了医丞干净的马车中。

怀中是白白胖胖的儿子,身旁是此生最爱的人,蹇宾真觉得自己是圆满了。

可没一会儿怀中的安睡的果子又开始哭闹,蹇宾怕吵醒齐之侃忙捂了嘴送去给医丞。

医丞坐在满是血腥味马车中抱着果子,忽然感叹起自己和果子的命不好了,怎么摊上这么个王上(父王)!

蹇宾重新将齐之侃抱到怀里,笑着:“还是抱小齐舒服!”

齐之侃悠悠转醒,看见蹇宾立马扯出个虚弱的笑,可下一秒看看四周后笑又滞住了,我的王儿呢?难道……

蹇宾忙哄他:“小齐,王儿在,你们都无事。只是他刚才哭闹,我便送去给医丞了。”可话未完眼又红,他今天差点失去他的小齐……

齐之侃伸手抚上他的眼:“王上,眼都哭肿了,真笨。”嘴上这样说,可自己脸颊却滚下两行泪,刚才他以为自己真的是要死了,内心全是恐惧,对要离开蹇宾的恐惧。

蹇宾拉住他的手,吻去他的泪:“嗯,我真笨,以后再也不让小齐生孩子了,以后都是我在下。”

齐之侃瑶瑶头:“不行,太疼了,王上受不住……”

“那我们只要这一个孩子,对了,小齐想看看那小家伙吗?他可好看了!”

“不想看。”齐之侃抱住他“我好累,只想和王上待在一起。”

“小齐真乖!”蹇宾亲他唇一口:“以后都要把我摆在第一位。”

齐之侃笑着不说话,蹇宾轻轻拍他的背:“小齐再睡会儿,睡醒就到村舍了,就有吃的了。”


齐之侃再醒的时候天已暗,蹇宾正抱着他走进一间农舍。

果子睡在榻上,还甜甜的咂了咂小嘴。

齐之侃刚上塌就迫不及待地将果子抱入怀中,低头亲上了那满是奶香的小脸:“真可爱!”

果子睁开迷蒙的大眼,静静地看了几秒眼前的人,忽然咧开小嘴笑出了两个小酒窝。

“王儿,我是你父后!”齐之侃满是喜悦的将脸贴上他的小脸。

果子伸出胖乎乎的小手贴到齐之侃脸上,哼哈着表示亲热。

齐之侃觉得脸上有些凉,抬头才发现果子一只小胖手里拿了块玉,正要问,被无视了很久的蹇宾在一边酸溜溜地开了口:

“小齐睡觉的时候我抱了这小子一会儿,他老是哭闹,把玉给他才消停。这臭小子不亲近我就算了,现在连小齐也无视我!”越说越委屈,竟然伸手去和果子抢玉:“我的玉你给我,真是的,这么小就贪财,长大还得了!谁教你的?!”

齐之侃哭笑不得,拉住蹇宾的手:“王上,我饿了……”

见齐之侃这样蹇宾立马不闹了,起身去端粥:“小齐,你才生了孩子,吃的东西要清淡还要有营养。来,我问你喝鸡肉粥。”

齐之侃乖乖张嘴任他喂,不停的逗弄着怀中的果子。

小家伙嘴巴很像蹇宾,小鼻子也像,但眼睛和酒窝又是和齐之侃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王上你看他多好看,真像王上!”

 蹇宾一撇嘴:“我小时可比他好看多了!”

齐之侃不理他话中的醋意,抬手戳戳果子的酒窝:“王儿,给你取个什么名字好呢?这么可爱,一定要好好取一个!”

蹇宾更加不高兴了:“我都取好了!他这么喜欢玉,就是个小贪财鬼,叫蹇玙好了!”

齐之侃笑了:“也行,美人如玉嘛!”

“小齐!”

“王上,你跟王儿争什么,一国之君像个孩子一样。”

蹇宾将空碗放下,直接往床上一躺:“小齐凶我,小齐不爱我了,小齐心里只有蹇玙没有蹇宾了!”

“……”齐之侃还能说什么?他只好放下果子府身亲了口蹇宾,然后躺在他身旁依偎着他。

蹇宾满足的搂住齐之侃的腰:“这还差不多!”臭小子你跟我斗,小齐是我的!

可没了齐之侃的怀抱,果子不干了,蹬着胖乎乎的小腿,奶声奶气的开始哼哼。

齐之侃立马起身将他抱入怀,果子就又傻呵呵的笑了,示威似的看一眼蹇宾。

蹇宾气得咬牙切齿,却也舍不得再闹齐之侃,只得在心里盘算着以后怎么修理这小子:一定要找最严厉的老师来教他!一定要他天天背书,天天练武,叫这臭小子再没时间靠近小齐!还要给他娶一个很凶很凶的王君天天收拾他!

夜间,齐之侃抱着果子酣然入睡,蹇宾小心地又抱住齐之侃,嘴角勾起抹幸福的笑,这样真好:大宝贝,小宝贝都在身边!



评论(8)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