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都吾妻

帝都与狗不得入内

猫鱼二三事2(欢脱慎入)

是夜,展昭独坐在房顶上望月惆怅,手中紧攥着一块美玉。

白衣翩然而至,展昭眼中闪出些光芒,却在看清来人后又迅速暗淡下去,一声长叹。

“喂,你这臭猫叹什么气!”白玉堂很是傲娇。

“同为白衣,我恍惚了。”又是一声长叹。

“什么人胆敢跟我一样穿白衣?肯定没我好看!”白玉堂头一昂说不出的自信。

“你们没必要比,不在一个档次。”展昭一脸冷漠:“哦,补充一点,是他的档次高。”

白玉堂:“……”m m p

展昭低下头自言自语:“3天了,为何还不来?这玉,你不要了吗?”

白玉堂一把夺过玉:“切,什么破玉让五爷我看看……哇!展小猫你在哪儿偷的这玉,这也太精美了些吧!”

“拿来!”展昭冷脸抢回来。

白玉堂也不恼,反笑着拍了拍展昭的胸膛:“这么紧张,哪个姑娘给的定情信物?”

展昭拂开他的手,勾唇:“极俊俏的就是了,话说这东西很值钱吗?”低下头长指抚上玉,展昭一直觉得这块玉莫名的熟悉,看到这块玉竟然会有种心痛的感觉。

“废话!”白玉堂华丽丽的给了他一个白眼:“首先这是毫无瑕疵的汉白玉,其次上面刻了象征地位的白虎且刻的形象逼真,再次就连玉上系着红缨也绝非等闲。这值钱大发了!这当是皇族人才有的起,总不至于是公主看上了你吧?”

“既是如此,那这玉的主人应该会回来取的吧?”

“当然!把整个开封府,不,是整个开封卖了,恐怕也买不到这玉!”

“好,多谢。”展昭头也不回地用轻功离开了,他好像是看见那人了。

“喂,臭猫,我还没说完呢,偷玉犯法啊,你可别知法犯法!”白玉堂在原地嘶吼。



那人是故意引展昭前来,所以便停在了一处空地等他。

展昭勾唇上前,那人却头也不回伸出手傲娇的开了口:“我的玉。”

“什么玉?”展昭皱眉。

“就是3日前,我要你帮我抢的那个!”那人气急败坏地转过身。

展昭便看清了他的容貌,未带斗笠的样子更是俊美,眉眼竟是如画一般,展昭稳住心神,故作冷傲的开口:“哪日?为何我不记得?”

“你!切,原来南侠展昭也不过如此,竟连块玉也抢不到!”

“哦?你知道我叫展昭?”这一声低沉,不知是想惑住谁的心神:“那你叫什么呢?”

“我为何要告诉你?”那人眉一挑环起双臂很不屑的样子。

若换了旁人展昭怕是早招呼上去了,可现在却也是勾唇一笑,还举起手中的玉歪头看了看:“这玉,恐怕有人是不想要了?”

那也不说话,伸手便来夺。

展昭轻松躲过:“要打?”带笑的声音。

“废话!”那人志在必得。

展昭皱眉:“可打媳妇的男人不是好男人。”

“老子是男的!男的!”那人当即大吼。

“我知道啊。”展昭一脸无辜。

那人:“那你说谁是媳妇儿,别不承认,就你说的!刚才说的!”

展昭仍是一脸无辜:“男人就不可以当媳妇儿了吗?可我觉得你就是我媳妇儿。”

那人:“……”耳根却泛起了红。

“媳妇儿?”展昭试探性的叫出声。

“闭嘴!别叫老子媳妇儿!”话虽狠,脸却是红了。

“那叫什么?”

“姓蹇,名宾,字玙。”

“煎鱼!我最爱吃煎鱼了!媳妇儿你名字真好听!”展昭兴奋的眼睛都在发光。

蹇宾一生有两大恨,一恨被说成是女人,二恨被叫煎鱼,这展昭今日是占齐了。

眼看自家媳妇儿脸已经变黑,展昭担忧极了,上前两步:“媳妇儿?”

“啪!”一耳光落在了展昭脸上。

“别叫老子媳妇儿!别叫老子煎鱼!老子叫蹇宾!”

这一耳光,甚是——轻!

展昭一脸茫然:“媳妇儿,你帮我擦嘴呢?”

蹇宾脸更黑,且面上浮上几分尴尬神色。

展昭又忙道:“媳妇儿我错了,煎饼也行,为了你煎饼我也爱吃。”

蹇宾:“……”老子不想和你说话,你让老子静静。

“媳妇儿……”蹇宾狠狠瞪了展昭,展昭立马改口:“煎饼……”刚收回去的凶狠目光更加凶狠起来。

“那我叫你什么?”展昭仍然很无辜。

蹇宾低下头小声道:“阿蹇”

“啊,什么?我没听清媳妇儿,你说大点声。”展昭上前一步。

“叫我阿蹇!”蹇宾抬头大吼,然后脸又悄悄的红了。

“好,那阿蹇叫我什么呢?展小猫?阿猫?”展昭笑的一脸满足。

“才不要!”蹇宾有些恼:“那是臭老鼠叫你的,我才不要叫。”

“那你叫什么?展护卫?”

“就不能特别一点吗!?谁要跟臭包子一个叫法!”

展昭:“……”媳妇儿好像对开封熟得很。

“叫昭儿吧。”蹇宾不自然的看着远方。

“阿蹇……”展昭笑出甜甜的酒窝。

蹇宾施展轻功飞起:“展昭,玉你收好了,我们他日再会。”说完便又没了踪影。







这篇文全文比较欢脱哈!是受了某人的要求,所以才写的。

可能两位主角进展的有些快哈,不过是吾王和上将军嘛,所以爱上很容易,只一眼就足够为对方沉沦。



评论(2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