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都吾妻

帝都与狗不得入内

猫鱼二三事 7

自从那一顿胖揍后,包拯明白了一个真理:蹇宾是真tm的不能惹!!!

此刻不能惹的蹇宾正在郁闷中,展昭不能吃鱼他是真心疼,毕竟全大宋都知道展昭无鱼不欢,可全天玑也都知道蹇宾见鱼就吐!

唉,这该怎么办呢?蹇宾很是苦恼。

他去问一向沉着冷静的公孙策。

公孙先生想了半天:“嗯,其实很简单,展护卫吃鱼的时候你回避就好了。”

蹇宾一脸‘你当我白痴啊’的表情:“首先,我不想和他分桌而食,其次,我连鱼味都讨厌闻!”

“那更简单了呀!”公孙策笑了:“分手呗!”早看你们这对小情侣不爽!

“……”不能打,不能打,这个帮过我……蹇宾黑着脸走了。

去问看着不怎么靠谱的白玉堂。

白玉堂眨眨大眼一副无辜的样子:“把臭猫嘴堵上不就好了!”

果然是不靠谱!

去问足智多谋的包拯,然而还未靠近……

包拯:“啊!啊!啊!鬼啊!救命啊!蹇大爷,我以后再也不跟展昭斗嘴了!”逃跑的路上绊到一张桌子,两个凳子,终于跑到门口把自己给绊倒了!

“……”算了这个不把自己弄死就不错了。

蹇宾趴在桌子上,很是无奈:“昭儿,我该拿你怎么办?”

展昭下一秒出现在他面前,也趴在桌子上看着他:“阿蹇……”

然而话未说完,蹇宾已一拳招呼上去了。

“啊,对不起,对不起!”蹇宾立马将人扶起来:“我不知道是你,打疼了吗?”

“疼,要阿蹇亲亲才能好!”展昭把脸凑过去。

蹇宾冷漠地推开:“看来是打轻了。”

展昭也不恼,反笑吟吟的坐下:“确实轻了,我从小就耐打。阿蹇刚才在想什么,连我来了都没注意到。话说这还是阿蹇这些天来第一次唤我昭儿,真好听!阿蹇再唤一次。”

蹇宾神色正经起来:“你想不想吃鱼?”

鱼!展昭两眼放光,没出息的咽了口唾沫,却摇摇头:“不想。”

蹇宾叹口气主动拉上他的手:“你再忍两天,等我先适应一下鱼的气味你就可以吃了。”

展昭想了想,皱眉:“算了,我把鱼给戒掉!不想让阿蹇再吐了。”

蹇宾笑了:“我以前可是听说南侠展昭是视鱼如命的,怎么这么容易就要戒了呀?”

“因为阿蹇比我的命重要啊。”展昭张开手与蹇宾十指相扣,笑眯眯地来了一句:“阿蹇虽然比我高了一点点,可手却是比我的小,这样真好,我可以牢牢的牵着阿蹇的手!”

蹇宾有些感动,另一只手撩了一下展昭额前的刘海,露出展昭俊美的脸庞:“你是这里公认的美男,那么多姑娘追你,你怎么就喜欢上我了呢?而且你到现在都不问我玉的事,你不怕我是在骗你吗?”

展昭也正经起来,直盯着他的眼:“阿蹇是我的,我就是喜欢阿蹇!再说了,那么好的玉你放心给我,我为什么要怀疑你呢?”

“昭儿,你记着,那玉就相当于我的命,我把命交给你,你千万要保管好!还有,以后我就算是骗你了,你也一定要记着,我是为了你好。”

“嗯,阿蹇说的我都记住了!阿蹇,再唤我一遍好不好?”

“昭儿。”

“阿蹇。”

“嘭!”一声响门被踹开了,“展护卫,大人我又来给你送温暖了!”

空气凝结了,房中那两人即将碰到一起的唇也定住了。

下一秒,蹇宾一把推开展昭,红了脸奔出门。

再下一秒,包拯被盛怒的展昭踹了出去。

看着展昭追蹇宾的背影,包拯欲哭无泪:“送个鱼还送出错了!展昭你个有了媳妇儿忘了朋友的白眼狼!”

事后的包拯又明白了一个真理:不光蹇宾,展昭也是真tm的不能惹!

每次当包拯和庞籍躲在某个角落将要那啥时,展昭总会及时的出现:“啊!今天天气真是好啊!”然后装作不经意的回头看仿佛被定住的两人:“咦,大人,你手放哪儿呢?”

然后包拯就红了一张老脸,无可奈何的把手从庞籍臀上拿下来。

再或者展昭会拎了一桶水‘不小心’的泼在正躺在花丛中聊天的他们身上。

最过分的一次是在房中,庞籍半推半就的被包拯压在了床上。

包拯迫不及待的抬手扯庞籍的衣服,庞籍心有余悸地按着他的手:“展昭万一……”

“不会的,他还没浑到这种地步。”包拯哄着他把手拿开。

庞籍笑着嗯了声,也就大大方方地闭眼吻了上去。

然而下一秒,展昭破门而入:“大人,我来给你送温暖来了!特制润滑油一支!”

包拯忍无可忍起身追出来,当然并没有追到,只能破口大骂:“展昭你这王八蛋!老子要是不举就废了你!”

再转身想回去时门已被锁,庞籍冷冷的声音从里面传来:“什么时候解决了这位祖宗,什么时候再碰我!”

初秋的晚上,我们包大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然而,比身体更冷的,是心。一声怒吼:“你tm的给老子等着!”

然而包拯只敢嘴上威风,真到了冷着脸的展昭面前,他怂了:“展大爷,你什么时候高抬贵手放了小人啊,小人哪天实在是一片好心,不是故意坏您好事的。”

展昭看他一眼,勾唇:“等到母羊长角,公鸡下蛋那天。”

“姓展的,你不要欺人太甚!没有我给你的那两本小黄书,你知道什么是润滑油吗!?”包拯拍桌而起。

展昭不为所动,“吼也没用,反正你打不过我,要想我放过你,除非你帮我说服阿蹇让我亲一口!”

“天呐!”包拯一脸震惊的坐下:“你们交往那么久了还没有亲过?”

“没有!”展昭带着气:“那天差点就亲了,都怪你!阿蹇现在根本不让我碰!”

“这好办!”包拯老司机的笑着靠近展昭耳边低声道:“……”

(声音太小,本up听不到。)


评论(8)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