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都吾妻

帝都与狗不得入内

心意如初,异世还之

不是我的脑洞!不是我的!是爱宇宠宇守护宇的脑洞!!!

金碧辉煌的宫殿比原来的天玑朝堂要雄伟了不知多少倍,满殿低眉顺眼官员也较从前更令人舒心,整个天下都为他俯身,奉他为主人。

这该是无上的荣耀,是每个君王的毕生所求。可是蹇宾感到的却是绝望,彻骨的悲凉。

那身影不会再出现在左手边,那副银甲不愿再站立在大殿之间,那个人终究是没了。

叹口气,皱眉,不耐烦地摇摇头,立马就有宫人上前俯身:“陛下身体可有不适?”

一样的话语,蹇宾有些恍惚,可抬头看见的不是那双关切的眼,只是恭敬,是满怀惧意。

不由的又恼了,狠狠甩袖起身:“孤无事,今日便到此为止,退朝吧!”说着愤然离去。

只是再期望也不会看见那人担心的疾步跟来,跟着他的只是时刻担忧着自己小命的宫人。

这世上再不会有人那样关心他,爱他。

夜,入梦,又是漫天的白雾,蹇宾没有慌,只是抬目四处找着什么。

果不其然,那缥缈的声音又传来:“王上……”

“小齐,本王在!”蹇宾立马回道,急切的就想往那模糊的身影走去。

“王上别!”身影在后退,声音中是害怕慌张:“属下现在,现在很恐怖,王上别过来……”

“我不怕的,小齐,让我看看你好吗?”近乎哀求的语气,尊贵又傲气的君王几时这样说过话。

齐之侃当然心软了,硬着头皮颤声回了个好。

蹇宾立马上前,既急切的想看清他的模样,又害怕会吓到他,只好努力逼自己冷静,柔声道:“小齐不要怕,是我,我好想你!”

不过几步的距离,却像隔了座山一样,蹇宾终于走近时齐之侃大眼中已泛上水光,眼神闪躲着想后退,手不自然地想盖住脖子:“王上,属下很丑……”

蹇宾攥住他的手,满目爱怜:“不丑,小齐是钧天最好看的白衣少年!”

可那狰狞的疤痕看了那么多遍还是让他心疼不已,声又哽咽:“小齐,还疼吗?”

“不疼。”齐之侃低下头,额前的小辫子轻轻的晃了几下,另一只手从怀中拿出卷轴:“王上,属下不在了您要好好活着,您该成为天下共主,任何人都不能再让您难堪。”

“不,小齐!”蹇宾慌了,不顾一切地伸手想将人拥入怀:“小齐不要走,再让我多看几眼!”

可这拥抱如往常一般只是徒劳,蹇宾又一次看着齐之侃消散,耳边残留着他未说完的话:“天不亡我,心意如初;天若亡我,异世还之。”

“小齐,小齐你回来!”惊叫着坐起,才发现早又汗湿一身,看一眼枕边的卷轴叹口气。

宫人惶恐的疾步而进,在榻前跪倒,顫着声:“王上可是又梦魇了?”

“滚!”如往常般的发怒,手一挥就将人遣出,狠狠地把卷轴扔下榻:“齐之侃!你要我好好活着我做到了,你要我成为天下共主我也做到了。可你呢?异世还之,你倒是换啊!”

这一通吼自是无人敢回应,颓然的倒回榻上。不消片刻却又后悔极了,光着脚去捡卷轴,打开仔细看了看没有损坏才又回榻。

卷轴上的少年眉眼如画,两个酒窝似盛满了醉人佳酿,一身白衣高洁淡雅,大眼中满是笑意的看向一侧。

蹇宾忍不住把脸靠上去:小齐你只能这样看着我,我也相信画的另一半也定是我!这天下只有我可以让你如此笑,也只有我可以配上你这样笑!”

喃喃着:“小齐,你何时还?”

热闹又忙碌的片场,正炙手可热的新星易柏辰趁拍戏的空暇时间捧着手机傻笑个不停,带着笑意的低音炮嘟囔着:“蠢货~你倒是快回我呀,到底好不好?”

可消息未发来导演倒是喊起了他的名字,他只好放下手机投入紧张的拍摄中。

哼!不急,反正她也跑不了

刚下戏准备看消息,经纪人又立马将他拉走,说是粉丝来探班,让他赶紧过去。

易柏辰有些不高兴,但看在粉丝来一趟不容易的份上也没说什么,笑嘻嘻的就跟着去了。

“hello大家好啊!”万年不变的开场白,却也是他对粉丝的真心。

“啊,popo好帅!”回应他的当然是一串尖叫和一张张真诚的笑脸。

虽然和粉丝们待在一起很愉快,可实在是期待着那人的回答。所以聊了没一会儿易柏辰就把手机拿了出来。回答只一个好字,却让他高兴的要跳起来,还打了个响指。

“谁的消息popo这么高兴?”

易柏辰亮出招牌大酒窝:“一个超重要的人!”

“谁呀,是五爷吗?!”开封里的cp粉兴奋了。

易柏辰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他和粉丝相处时总是这样随性。不会藏着自己真实的想法:“我真搞不懂你们脑子里都装了些什么?开封是正剧,猫鼠是兄弟,我怎么就看不出来有cp感?再说了,有cp也是剧里的事,距外我们两个大男人cp什么?”

易大爷的白眼没让粉丝受伤 ,反而更加兴奋:“哇,为什么不可以你们!明明看着很配呀!”

“好啦好啦。”易柏辰一副我怕了你们的表情:“随你们啦,反正消息不是他的。我告诉你们,我明天有大事要干了!这次绝对不是去阳明山飙车那类的,真的是大事啊!”

“哇,popo有什么大事啊?”

…………

19岁的少年出道不过才两年,却凭着一部开封奇谈圈了一大波粉,新晋为娱乐圈的小男神!

可易柏辰本人没多在意,依旧是曾经那个又傻又奶的性子。他可以睁着大眼满嘴跑火车,也可以用逼爸渴死表白粉丝,还可以很霸道的逼粉丝听他讲了1万年的笑话……总之,他是让小星辰捧在心尖上的人,却也是有自己想法的易po本po!

他所谓的大事就是表白,他下定决心也不过用了五分钟。不怕失败后连朋友也没得做,只怕敢想不敢做是真怂。

好不容易遇上个喜欢的人怎么可以错过,何况他觉得自己一定不会被拒!

钧天王城中,坐在茶室里的天玑士兵都苦着脸。

“你说陛下到底怎么了?齐将军都没了快一年了 ,可自他登上共主之位就一直命我们寻找齐将军,这人死又怎能复生呢?”一个士兵看着手中的画卷忍不住抱怨。

“你不想要命了?”另一个士兵忙拍了他一下,压低声道:“陛下如今冷得很,这话若是传到他耳中我们必死无疑!抱怨什么,歇够了就走吧,还得出城寻访呢,指不定就遇见个长得像的。”可自己低头看一眼画像,又摇着头叹息。恐怕也难,世上再难找如此样貌的人。

“就是!齐将军那样的人再不会有第二个。论样貌,论身手都是一等一。何况治军严明愿同士兵同甘共苦,是不可多得的将才!却为了一个破卜卦送命!哼!陛下当初既不肯信他,现在又寻他作甚?不过是……”

“越说越没边,当真不想活啦!”那个士兵忙将人拉走,再说下去两人只怕都得死。

陛下早不是从前的陛下了。

蹇宾站在廊下,手中攒着一封信。俊美的脸上是一片冷漠,身旁立着位白衣女子,很美却很也很冷,冷艳二字形容再合适不过,此刻低着头。

“阡楹,你说小齐何时回来?何为异世?他难道一点也不挂念孤吗?”蹇宾终于忍不住开了口,可不待她回答,又接着道:“不!小齐也定是挂念孤,他只是不知该如何回来,你说本王该做些什么呢?”

女子头也没抬,声调一如既往的冷:“王上等待便可,将军不日便归。”

“又是这话!”蹇宾冷笑:“若不是你真的祝孤登上共主之位,就凭你糊弄孤这些次,孤也该将你活刮了!”

阡楹没有答话,却丝毫不惧,漂亮的眸中尽是冷漠,让人看一眼都觉得会被冻伤。

陛下,这次真的是快了,他会回来的。

感谢宇的脑洞,等你回来看到了,不满意告诉我,我商店

刺客列传

 

蹇齐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