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都吾妻

帝都与狗不得入内

心意如初,异世还之 3

我知道你们估计都忘了前文是啥了。。。

蹇宾坐在榻上握住易柏辰的手,深情又焦急地看着仍在昏睡中的人:“小齐,已经两日了,为何还不醒呢?既然医丞说小齐一切正常,那不肯醒,只怕是不愿见我了。”

有些哀怨地叹口气,手抚上了少年好看的眉眼细细描绘:“小齐,从前万般皆是我的错,你不要与我计较。待你醒来,我会全心全意的信你爱你,再不让你受半分委屈。”

可榻上的人仍是没有半点反应,蹇宾皱眉起身,命宫人立马传芊楹进宫。

芊楹永远是这不慌不忙的样子,盈盈一拜后才远远的看了眼龙榻上的人,低首敛眉:“陛下,将军应是醒了许久……”

话未完,终于听见熟悉声音的易柏辰很是激动,从榻上一跃而起,光着脚跑过来。

蹇宾惊喜不已,忙迎上去:“小齐,地上凉,你且……”

然而易柏辰像没听到一样,直接擦过他径直跑到芊楹面前,拉住她的手,大眼中满是喜悦激动:“太好了,你原来也在这里!”说着竟有些哽咽了:“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他们又是谁?为什么这样恐怖!对了,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说着焦急的上下打量起来

芊楹轻轻摇了摇头,抽回手。

“小齐!”错愕过后便是愤怒,蹇宾冷着脸大跨步走过来。

易柏辰被这声吼吓得一抖,却立马将芊楹护在身后:“喂,你不要乱来,她是我……”却不想蹇宾竟是冲着自己来的,一把被攥了手腕拉到他怀里。

易柏辰用力挣的挣,却发现自己根本挣不开,只好抬头瞪搂着自己的人。

蹇宾狠狠瞪着芊楹:“这到底怎么回事?小齐在说些什么?你不是说只是从前受恩于小齐吗?为何孤看着不太像!你与小齐究竟是什么关系?!”

“喂,放开我,有本事冲着我来!别欺负女人!”易柏辰努力压制住心中的恐惧,逼自己喊的有气势:“你这个暴君,你放开我!”

蹇宾如遭雷击,艰难的将人推开了一些,桃花眼中满是不敢置信:“小齐……小齐说我是什么?”

易柏辰在这目光下竟莫名有些心虚,但一想起昨天那件事,立马瞪大眼挺起胸膛:“你是暴君!是杀人犯!因为一句话就杀人,不是暴君是什么?!”

蹇宾听了此话一声苦笑:“原来你在那时便醒了,果然是不想见我才装昏睡的吗?”

声音中满是苦楚凄凉,易柏辰又想起他在自己耳边说过那些温软细语,竟也隐隐心痛起来,别开脸不再说话。

芊楹这才上前一步:“陛下,将军不是从前的将军了,您该给他些适应的时间,他总会理解您的。”

这话却让易柏辰惊慌不已,甩开了蹇宾的手,跑过去扶着芊楹的肩:“你在说什么,我是易柏辰啊!昨天?还是前天?反正不久前我还向你告白的,你拒绝了我,给了我幅卷轴……”易柏辰愣住了,那卷轴上曾迷惑住自己的男子不就是眼前的暴君吗?

回头想确认一下,正对上蹇宾受伤的眼神,易柏辰下意识的将手拿下来,仿佛自己干了什么错事一般低下头。

芊楹将两幅卷轴拿来展开:“请陛下和将军细看此画。”

两人抬眼看来,画上的两个白衣男子互相凝视,是说不出的温柔缱眷,仿若一对璧人。

“天不亡我,心意如初;天若亡我,异世还之。”清冷平和的声音念出这刻骨铭心的对白,让易柏辰脑子嗡的一声炸了,踉跄两步却落入那温暖的怀。

蹇宾直接将人抱起来走回床榻:“两日未曾进食,还光着脚乱跑,小齐怎么这样不爱惜自己?”复又转身冷漠地看着芊楹:“你先退下,此事容后再说,当务之急是先让小齐吃些饭食。”

一旁的宫人立马将准备好的晚膳端上来。

易柏辰顾不得这些,直接向着芊楹的方向喊了起来:“喂!你别走啊!”

芊楹没有停步的意思,易柏辰急了,又要掀被下榻,蹇宾按住他,别扭的冲着芊楹开口:“你且留下。”又温柔的看向易柏辰:“先用膳,不然我还是会让她退下的。”

声音温柔的很,且一切都是在为自己着想,易柏辰有些感动,点了点头拉住他宽大的袍袖:“你也没吃吧,我们一起?”

蹇宾受宠若惊,又立马挂出抹笑,让本就俊美的脸更添几分秀丽:“好。”

易柏辰被迷惑住,却又立马别开眼看向芊楹:“……那个,你也和我们一起吃好不好?”问完自己都愣了,她是叫什么来着?

芊楹微微一笑:“多谢将军好意,我不饿,还有,我叫芊楹。”

“对了!是芊楹!”易柏辰笑出大大的酒窝:“不好意思,,可能是最近发生的事太不可思议了,我一时没想起来。”但同时又有些疑惑,是芊楹?我怎么记得不是这个名字?

蹇宾在一旁脸色暗了下去:“小齐,你答应过先用膳的。”他的小齐,他的从前眼中只有他的小齐,现在竟然因为一个女人的名字而笑的如此灿烂!

这人还真是善变,易柏辰默默腹诽,小心翼翼的吃了起来:“哇,这也太好吃了吧!”不过吃了几口,易柏辰笑着叫了出来,这还是他第一次吃这么好吃的饭菜!皇家果然是不一样!

蹇宾心情瞬间大好,又给他夹了些旁的菜:“小齐若是喜欢,便多吃些,不必拘束。”

“嗯,谢谢!你也吃,你也吃。”美食大于天的易柏辰彻底放下了内心的惊疑恐惧,大口开吃!

饭毕后,蹇宾抬手温柔的要为他擦去嘴角的饭粒。

易柏辰眨眨眼不知所措,蹇宾笑着:“小齐如今这样也挺好,较从前是自在快乐得多!”说着又想抚他的脸。

易柏辰立马打开,往后缩了缩:“那个,我觉得我们要说清楚些,我真的不是你的小齐。我和芊楹是另一个世界的人,你放我们回去好不好?”

这与从前所见相差甚大,芊楹都有些看不下去了,低首道:“芊楹是天玑人,到将军的世界,不过是为了带回将军。之前便说过了,将军是属于陛下的,将军不该再想着回去。将军,你问自己的心,它真的愿意走吗?”话毕抬眼看来,美丽的眼睛终于带了温度,又让易柏辰感到一阵熟悉感,那种冲动再次涌上来,不管不顾地喊道:“可是我喜欢的是你啊!”

蹇宾猛地按住易柏辰的双肩,瞪大了眼,一阵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架势:“小齐说什么!?”

易柏辰被吓了一跳,耳边又回响起那侍从临死前的求饶惨叫,眸中显出恐惧,不敢再说一句,脸却是白了。

蹇宾看吓到了他,立马松开手后退一步:“小齐不要怕,我不会对你怎样的。”说着急急地抬步出了宫殿:“你若是怕,我便先行离开,你们好好谈谈。”

芊楹看着他急匆匆的背影,叹了口气:“易柏辰,一个君王竟为你如此地低声下气,甚至百般讨好,你真的,一点感觉也没有吗?”

易柏辰心口发闷,脑又涌起模糊的东西,低了头:“可他这样不对,我们都是男人,不会有什么结果的。再说了,我喜欢的人不是你吗?”

“看吧。”芊楹勾起抹冷淡的笑”你自己都不确定。你之所以认为你喜欢我,只是因为我给你熟悉感,只是因为我与别的女孩儿不同,没有对你那么热情罢了。你自己好好想一想,我先走了。”说着不顾易柏辰的挽留,转身就走。

这是一篇难产的文。。。。

好,来个无奖竞猜,大家猜猜这个芊楹是谁呢?是一个大家很熟悉的人哦。

评论(19)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