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都吾妻

帝都与狗不得入内

幻狐8(腹黑饼×蠢萌齐)

蹇宾进来时果见被中有人在瑟瑟发抖,无奈地笑了,上前掀开:“小齐。”

齐之侃浑身一抖,惊恐地看着他:“求你,不要吃我……”

这眼神刺痛了蹇宾,伸手想将人拥入怀:“我好好的吃你干什么?”

齐之侃猛的后退,像被蛇咬到一般甩着手:“你不要碰我!”

“小齐,你在怕什么!我无论如何不会伤你!”蹇宾有些恼,压制着自己粗鲁的将人抓过来的想法。

该死!怎么一面对这笨蛋,就总是维持不住自己苦心打造的温润形象?

齐之侃摇着头:“骗子,大骗子,你杀了好多人,连沫姐姐的亲人都不放过!你眼里连你最亲的人都没有,我对你来说更什么也不是!你会吃了我的。”大眼中已蓄满了泪,没人懂这种恐惧。

一百年中,齐之侃在玉衡经历的全是美好快乐,可出来不足三月,却已见证了各种阴暗杀戮。他很怕,可他安慰自己:没关系,还是有好人的,煎饼就是这世间最好的人!

可如今却知道蹇宾才是那个最最不堪的人。

“煎饼,我求求你,你放了沫姐姐和我吧,我们保证再也不来打扰你了。”齐之侃小心翼翼地拽住他袖子,强忍着不流泪,大眼中是害怕和乞求。

蹇宾深呼吸一口,换上温柔的语气:“陵沫已经走了,可你要去哪?你看,你最害怕的时候是躲进我的房。小齐,你离不开我的。”

“不,我离得开离得开!”齐之侃猛地站起来要往下蹿。

蹇宾一把将他从背后摁到怀里:“小齐,你不要怕我,我从来没伤害过你呀。”声音中有丝哀愁。

齐之侃本僵着的身子听了他的话竟舒展开了,大滴眼泪落在蹇宾手背上,哽咽道:“你把马马也给我,我和它一起走!”

蹇宾不肯松开手,反收紧了一些,语气生硬:“不行!小齐是我捡回来的,马也是蹇玙送给我的。小齐若敢走,我就杀了它吃肉!”

齐之侃听了这无理的话开始挣扎:“坏蛋,你放开我,放开我!”

蹇宾心疼不已,但不知为何更多的是心慌,他还是头一次害怕失去一个人,这失控的感觉令他非常气恼,抬手拍上他的屁股:“不许闹,再闹我生气了!”

齐之侃被这熟悉的动作弄得一愣,忽然转过身抱着他的脖子号啕大哭:“臭煎饼你为什么是坏人!我这么喜欢你你要吃我,沫姐姐这么喜欢你你杀她奶奶,你怎么可以这样,你明明那么好看!你不是这样的,你……”齐之侃哭到噎着,却还是要哭,整个人跨坐在蹇宾腿上哭湿了他的肩头。

蹇宾先是顺着他的背哄着,后来见他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就又一巴掌上去:“别哭了,都噎着了,也不嫌丢人。”

“坏蛋……不要脸!不许打屁股!”齐之侃委屈极了,小声的抽噎着。

蹇宾笑了:“我又没用力,再说了,这是狐狸的屁股又不是老虎的,为什么不能打?”然后又是一巴掌。

“不要脸,煎饼你不要脸……”齐之侃红了脸小声控诉。

蹇宾捏着他下巴,看向他大大的眼:“你还走不走?”

“走!”齐之侃抽抽着。

然后又是一巴掌落下,蹇宾挑眉看向他。

“嗯~不走,不走……别打了……”齐之侃羞极了,脸埋到他怀里:“不要脸……你是第一个打我这儿的人……”

“记住,以后这里只能给我打。”蹇宾又温柔的替他揉揉,然后伏在他耳边低沉的笑了:“ 手感还挺好。”

齐之侃的脸瞬间红成了虾米,不说话,却抱着蹇宾的脖子蹭了蹭。

蹇宾说的对,齐之侃根本离不开他。

其实齐之侃早隐约意识到自己对蹇宾的感情不一般了。

这个人两年前就欺负过他,是他来凡间最想找到的人,幸好他找到了。

母亲这百年来给他讲过无数个故事,其中不乏甜美的爱情,爱是可以跨越一切的,爱是包容,所以他不介意蹇宾是坏人,爱可以包容的。

好吧,母亲要是知道他这番言论定会训他。

可是,母亲,我真的离不开呀。

他会吃幻狐,他的府里好多妖,他是个十足的大坏蛋,可是,舍不得

如果有天被他发现我是幻狐,要吃我,那我也认了,只要他不赶我走就好。

煎饼,我喜欢你 ,想成为你的良人。


蹇玙来那天阳光很好,他指名要见齐之侃。

齐之侃有些不太高兴,可还是乖乖出来了:“大世子找我干嘛?”

蹇玙有几分得意:“小齐,我重新送你匹马。”

很好看的一匹马,也温柔的多,只是到底有些野性,不客气地冲着齐之侃打了个响鼻。

齐之侃笑了:“你这匹小马拽什么?我家马马比你帅多了!”然后吹一声口哨马便飞奔出来,马背上坐着蹇宾。

“多谢王兄好意,只是马有一匹就够了,王兄还是把这匹牵回去吧。”然后将手伸向齐之侃:“小齐,我今日带你去马场练骑射。”

齐之侃笑眯眯地抓住他的手,借力上了马。

蹇宾圈住他的腰,看向蹇玙:“王兄,今日我与小齐有事,就不送王兄了。”

驾马离开几步却又忽然停下来回过头,笑着:“对了,小齐是我一人的小齐。王兄还是唤他齐之侃吧,他不喜欢除我之外的任何人这样叫他。”然后一夹马腹扬长而去。

蹇玙站在原地很是气恼:“蹇宾你给我等着!母后已为我请到专业的猎户人,我猎到幻狐之日,就是你丧命之时!”

齐之侃坐在他身前痴痴地笑着,蹇宾也觉好笑:“小齐笑什么?”

“你刚才说的,是为了气他还是真心话?”

“自然是真心话。”蹇宾逗他,故意曲解他的意思:“本来只这一匹马就够了。”

齐之侃一听不高兴了,气鼓鼓的捶一拳他的腿。

蹇宾仍在笑,靠近他:“怎么,小齐还贪心的想要那匹马?”

齐之侃瞪他一眼,谁在意这个,明明是问你最后那句话!

“好吧。”蹇宾低沉的笑了,靠近他耳朵:“小齐是我一人的这是事实,没有真假一说。”

齐之侃每次被他撩都会红着脸手足无措,此刻更是头都快低到马背上去了。

见此蹇宾也不再逼他,换了个话题:“过几日我妹妹会来府上住一段时间,你应该会喜欢她,没事就多去陪她玩玩,她跟我不一样,你不会怕她的。”

齐之侃脖子一梗:“说得好像我怕你一样,我齐之侃怕过谁!”开玩笑,玉衡第一强狐好吗!

“有个笨蛋动不动就掉眼泪,缩在被子中发抖。还总认为我会吃了他,这笨蛋是谁?”

“反正不是我!”

“好,不是你。”蹇宾哭笑不得,忽而正经起来:“小齐,宁儿小时脸被毁了,至今未医好,常年带着金箔面具,你可别揭下来,会吓到你的。”

“被毁了?煎饼你有什么用,连妹妹都保护不好!你父亲母亲呢?他们都不管宁妹妹的吗?”

蹇宾笑着,极淡漠的口气:“那时没用的我在天璇当质子,父亲母亲和死人是没什么区别的。”

“煎饼……”齐之侃小心翼翼地扯住他袖子。

蹇宾低头看他:“怎么了?”难道又害怕了,又要怪我说话冷漠伤人心?

齐之侃伸手抚平他带笑的唇角:“在我面前,不想笑就不要笑。我不在乎你本来的样子,我只在乎你。”人间坏人那么多,你是我遇见最好的那个。

蹇宾楞了几秒,忽然将齐之侃拥入怀,狠狠抱住:“我知道了。”谢谢你,我的小笨蛋。

蹇宁和齐之侃可谓是天造地设的–玩伴!这才没过几天,两个人就形影不离,满府都是他们的笑声。

“侃哥哥!”         “宁妹妹!”

“宁妹妹!”         “侃哥哥!”

………………

蹇宾揉着眉心颇为无奈,他都不知道自己在这郁闷个什么劲!反正一个是亲妹妹,一个是宠着的小笨蛋,有什么好吃醋的?可他还是周身散发着一股酸气。

“侃哥哥,你说哥哥整天皱着眉坐在桌前有什么好玩的?”蹇宁满脸不解。

“别理他,他脑子有病!走,我们去放风筝!”齐之侃兴高采烈的拉着蹇宁就跑。

蹇宁就像个小天使,为齐之侃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让他知道,原来人间除了坏人还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所以他现在都不愿意搭理只会打他屁股的蹇宾,而是天天围着可爱的蹇宁转。

蹇宁是个好看又爱笑的姑娘,爱穿天蓝色的纱裙,眼中是活泼灵动,唯一可惜的是左脸被金箔遮住了大半。

那天才来时看见齐之侃就扑上来:“哥哥,这就是你说的笨蛋?没有啊,我觉得他真好看!哇!哥哥你看他的酒窝多好看!小哥哥,我叫蹇宁,你叫什么呀?”

齐之侃也是个自来熟的,何况这小姑娘这么可爱漂亮,立马笑着:“我叫齐之侃,你叫我侃哥哥,我叫你宁妹妹好不好啊?”

“太好了!我就喜欢这种称呼。玙哥哥和哥哥都迂腐死啦,非叫我王妹,还是侃哥哥好!”

“嗯,我就是好!宁妹妹也好!”齐之侃拉着她的手:“我带你去看马马,它可好看了!我骑着它带你!”

“好啊,我最喜欢马了!”

然后两个人就手牵着手走了。

全程被无视到现在的蹇宾很是气恼,这两个小没良心的!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