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都吾妻

帝都与狗不得入内

幻狐14(腹黑饼×蠢萌齐)

陵沫仍是穿着深红的嫁衣,可长发已散乱,美丽的脸上印着彻骨悲凉,迈着凌乱的步伐,双目无神地走进大世子府。

蹇玙冲上来,眼中全是心疼,想将人拥入怀中却又不敢,只得关切地问:“陵沫,你怎么了?”

陵沫看他一眼,苍白的唇轻启:“齐之侃就是幻狐。”说完就晕了过去,倒进温暖的怀中。

“她怎么样?有伤吗?”蹇玙扯着医丞很是焦急的问。

“回世子,陵姑娘并无大碍,虽然之前被打晕过,但下手并不重,不足以致伤。现在只是因伤心过度而造成昏迷。”

“好,你下去吧。”蹇玙走向床边,忍不住伸手抚上日思夜想的脸,满目爱怜:“笨蛋,非要在他那里受了那么多次伤,才肯到我的怀中吗?他到底有什么好?不过是左一次又一次的利用。”

“少主……少主……夫君,你不说是我的夫君吗?为什么……”美丽的脸庞滚下两行泪,闭着眼拉住他的手:“齐之侃有什么好?他是幻狐,人和狐能有什么结果?蹇宾……”

蹇玙并没有生气,反而擦去她的泪,柔声道:“小傻瓜,他们不会有结果的。凡是伤害你的人,我都不会让他好过。放心,若先生已准备好了,那只狐逃不掉的,蹇宾更是,他们都会后悔的。”

“乖,从今以后我便是你夫君,让我来陪你放风筝,不会有人比我更爱你,不会有的。”说着俯身在她唇上落下一吻。

“煎饼,沫姐姐都消失好几天了,我们真的不用去找吗?她会不会伤心死啊?我那天下手可能太重了,要不我们去找她道歉吧。”齐之侃说着就要起身。

蹇宾将他扯到怀里:“我昨日怎么告诉你的?你忘了不听话会受到怎样的惩罚吗?”

齐之侃推不开他,却红了脸:“凭什么不让我出去,再说了,你那什么破惩罚,不觉得太过分了吗?”

蹇宾坏笑的凑近他的耳:“哪里过分?一夜十次我还觉得少了。”

这下连脖子都红了,齐之侃瞪他一眼:“我是说真的,我要去找沫姐姐。”

蹇宾不再笑,抬手揉他的头:“可你现在找她是去送死。”

“不会吧?我只是打了她后颈一下,我,我难道真的要以死赔罪吗?”齐之侃不相信陵沫会这么狠心。

“你抢了她的夫君,你又不是不知她有多爱我。”见齐之侃露出自责的神情,蹇宾又忙道:“小齐,这事跟你无关,是我对不起她。”

“但尽管如此,我不会去找她,她定是又投奔蹇玙去了。上次也是,她还真了解我,知道我最忌惮的是谁。”蹇宾冷笑。

“煎饼,其实我觉得煎鱼哥挺好的。就是有点儿小心眼儿,而且笨笨的,你怕他干什么?”

蹇宾看向远方,目光中多了些复杂的东西:“就是因他笨我才忌惮他。他曾经对我是极好的,如今对宁儿也还是极好,他心肠太软,我有些不忍心对他下手。不过现在不一样了,他为了陵沫定会狠下心来。”

蹇宾抬起齐之侃的下巴:“所以小齐你听好了,无论发生任何事,你都不许出府一步。外面是天罗地网,只有这里安全,等过段时间我把那些蠢货都收拾了,就带你出去玩个够。”

“可是煎饼,”齐之侃抱着他,脸上有担忧:“你会不会有危险啊?”

蹇宾笑了,在他唇上印下一吻:“小傻瓜,不会的。若我真的狠下心,放眼这天下还没人能与我抗衡,我这么多年的卧薪尝胆不是白费的。”

“可你没有狠下心啊。”齐之侃把头靠上去:“煎饼,你当坏蛋没关系,可你千万别伤到自己。”

蹇宾笑着点头,这么单纯美好的小齐简直是上天赐给他的宝,王位权力与之根本不能相提并论。

“小齐,待这场闹剧过后我们就离开吧,绝不让你被这尘世污浊。除了我,不会再有人让你哭了。”

“为什么要除了你?”齐之侃抬头看来,片刻反应过来立马红了脸,将他推开:“你,你真……”

“不要脸。”蹇宾替他接上下半句,又将人扯到怀里:“我不要脸,要小齐。”说着吻了上去。

齐之侃彻底沦陷之前,恨恨地想着,以后无论他多狠多久,我都再不哭了,哼!

“若先生你准备何时动手猎狐?本世子已经等不及了。”

“回世子,这恐怕还急不得。蹇宾府中灵力太重,恐怕是耗费了上百只妖的灵珠,我在那里是立不了阵法的。那狐狸又一直不肯出来,要想猎狐,必须把他引出来。”

蹇玙一声冷笑:“蹇宾这次还真是大方,这么多妖军竟全赔在这上。可笑!以为这样我就没办法了吗?想诱那小狐狸出来是何等的容易,一匹马足矣。只是若先生,不到万不得已最好还是不要伤他。”

“世子放心,那狐幻力很弱,我只需立个小法阵就能抓住他,不会让他受伤的。”若木华的真正目的一直是陵光。

“不行!”陵沫冷着脸走进来,“齐之侃必须死!”

蹇玙皱起眉,但声调仍温柔:“陵沫你可想清楚了,真要置那小家伙于死地?”

陵沫抬起头,目光中透出凶狠:“他必死无疑!不仅如此,蹇宾也是,我要他亲眼看着齐之侃死,我要他痛不欲生!”

又看向若木华:“想诱齐之侃出来没那么容易,这事也不必急。蹇宾总有出府的时候,我们只需那时找只妖化成蹇宾的模样,就可将他诱出来了。若先生烦请您用上最狠毒的阵法,千万不能让齐之侃逃出去!”

“是!”若木华恭敬的回,心中生出些赞赏来,这才是做大事的人!

“陵沫……”蹇玙面上全是担忧。

陵沫冷着脸打断他:“你知我为何宁当棋子也要守着蹇宾而不跟随你?”眼中露出轻蔑的光:“就因你这多余的善心!别说什么想让我保持着单纯善良的鬼话,这些年我都在刀尖上舔血,你以为我什么没经历过?蹇玙你若是真想成为我夫君,就请你收起这些无聊透顶的善心,我真的觉得恶心!”说完抬步头也不回的离去。

蹇玙愣在原地,这是陵沫?是当初那个笑的单纯美好的,和蹇宾在放着风筝的陵沫?

蹇宾你到底是如何将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女孩变成这杀人不眨眼的模样?偏她还不清醒,赌上一切也要与你同归于尽。

呵,也罢,我蹇玙这一生是注定的悲哀,那你蹇宾有什么资格快活?

陵沫你真傻,何须那么麻烦?不光齐之侃,蹇宁亦是他的致命弱点啊。

宁王妹,对不起了,我终究是成了我们最厌恶的那种人。

蹇宁看着蹇玙派人送来的信笑得很甜,抬头大眼中满是欣喜:“好,你现在就去告诉玙哥哥,我留封信给哥哥,然后收拾一下就立马去找他。这次一定要多和他住几天,我都想死他了!”

小待从于是欢天喜地的离开了。

蹇宁仍是在笑,只是眸中已是一片冰冷。我的玙哥哥还是决定对我下手了吗?

好,那玙哥哥可千万要小心些,宁儿其实是很爱捣乱的。

将信放到齐之侃手中,蹇宁还在笑:“嫂哥哥,这信是写给哥哥的,等他晚上回来你要亲手交给他,不过不能偷看。我现在去找玙哥哥玩,你乖乖待在家里别乱跑。”

齐之侃拉住她的手,神色很紧张:“宁妹妹,煎饼说煎鱼哥可能变坏了,你不要去,很危险的。”

蹇宁安慰的拍拍他的手:“玙哥哥从小就疼我,我不会出事的。再说了,你觉得谁还能伤到我?”

一时间齐之侃竟从蹇宁身上看到了蹇宾的影子,皱起眉:“可我和煎饼都会担心的。”

蹇宁踮起脚摸摸他的头:“嫂哥哥乖,你只要听我和哥哥的,那谁都不会有事。你呀,太笨了,要想在凡尘生存,表面笨就够了,心里一定要聪明。”

“哥哥从前和我说过一句话:‘宁儿,哥哥是你在这世间唯一可以依靠的人,哥哥无论变成什么样你都不要怕。你呢,就永远这样单纯下去就好。’但嫂哥哥其实你知道的,我一点儿也不单纯。”

“可嫂哥哥你是真的单纯,记住,以后我和哥哥就是你在世间可以依靠的人,你乖乖的,我们会保护好你的。”

齐之侃垂下头很是沮丧,泪几乎涌出来:“宁妹妹,我是不是真的太没用了,什么都帮不到你们。”

“没有,嫂哥哥是世间最有用的人!你救了哥哥和我,我们本在黑暗中爬行,是你带来光明给予新生。所以你就这样真的很好,等一切结束了,你就和哥哥离开吧。去那个把你培养的如此美好的仙境,争取把哥哥也变回小时候的大笨蛋!好啦,不多说了,我走喽,信千万别偷看,你也不要出府半步。”

齐之侃看着那抹娇小而倔强的背影,忍不住红了眼,宁妹妹,你等着。我现在就去练幻术,把那些坏蛋都打扁,好救你回来!

评论(1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