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都吾妻

帝都与狗不得入内

剑灵 4

   这几日侃哥哥都没给过我好脸。我解释了一遍又一遍,我说:“侃哥哥,王上长的这么美,有剑喜欢很正常,其他七剑看到了说不定会更喜欢呢。而且我又不是真的喜欢王上,我只是垂涎,啊不,欣赏王上的美色而已。没什么好气的嘛,再说了,你那天自己不都快亲上了吗,怎么还…………唉!我想起来了,这个时间都适合睡美容觉的,侃哥哥你先忙哈!我先走了!”眼见侃哥哥脸越来越黑,仿佛下一秒就会冲上来打我的样子,我机智地跑了!

    唉!这下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算了,没事,只要侃哥哥不知道我喜欢的是他就好了。

   

  

   趴在窗口看桃树下的两道白影,我自己的心感觉有些闷,可明显是侃哥哥的喜悦更占了上风。导致我看见自己喜欢的人与别人呆在一起我竟还在傻笑!

     不过,灼灼桃花下两个极俊俏的人相依偎倒也真是赏心悦目。

    侃哥哥一手扶着王上,一手小心翼翼地为王上梳头。王上闭着眼,长发随风飘动,白嫩的皮肤上泛着些许粉红。真真是美极了!

    为他梳发的人亦是俊俏无比,连眼睛都在笑:“王上,今日天气好,景色也好,我带你出来晒晒太阳。”

     “王上,都过了好几日了,你怎么还不回来,你去哪儿了?”这一声有些委屈,我心头泛起酸。

   我知道侃哥哥想王上,知道侃哥哥是为了王上才愿活。可王上,你怎么就不回来呢?

     之前我是讨厌王上的,并不是因为侃哥哥喜欢你,而是因你不信侃哥哥,因你负了侃哥哥。

    我的侃哥哥是那样好的人。我睁开眼看见他的一瞬间整个人都呆住了。世上怎么可以有这么好看、笑容这么纯洁炫目的人!

    他的酒窝没有酒,我却醉的不轻。

    他说:“君上,剑灵初成了。”

   那是我第一次听他唤你,他笑得那么甜。我知道你对他很重要,我有点嫉妒,还很好奇。侃哥哥心心念念的君上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终于,我见到了君上。长得真是很美!

  好吧,用美形容你你估计听了又要掀桌了。可这是事实啊!

   你受了伤,他急坏了,不停的自责着,他恨自己晚来一步,恨伤了你的人。所以,我看见了一个不一样的侃哥哥。他眼中全是杀气,很快就将刺客几乎全部绞杀,只留一个活口,他想知道是谁害你。

   可那刺客抓住我,直刺向自己的心脏。

   我清楚的感觉到了他最后的心跳,滚烫的血滑过我的剑身。不知为什么,那一刻,我是自豪的。

   千胜,百战千胜。八剑之首,就该这样冷血无情。

   可我做不到,我会为他轻皱一下眉而心痛好几天。

    我的侃哥哥,回到心爱之人的身边反倒不笑了。他恭敬的称你王上,恭敬的回你的话,恭敬的跟在你左右…做什么都是恭敬。

    只是,话少了,人也不笑了。他连擦我的时候都是皱着眉,他是觉得我还不够锋利,还不能保护好你。

    他满心是你。

    他本厌恶争权夺势,厌恶束缚,却为了你身陷朝堂;他本心性单纯,善良天真,却为了你杀人无数,硬起心肠。

    可你,你不信他,你派人监视他,你利用他牵制若木华,你甚至要他去送死……

   王上,我若是侃哥哥,我定离开你。可他傻,他陷在了你的温柔中无法自拔。

    每一次你唤他小齐,他都满心欢喜。你的一个眼神就可以挑动他的千般心绪。

   可你却………唉,罢了,都过去了,王上你还是快醒吧,不然侃哥哥就离失望不远了……

   


  不速之客到的那天下的小雨。是的,我怕雨,雨天会身手大减。

     红衣灼人眼,衣主更是厌人心。

    我的侃哥哥倒是平静,他说:“千胜,去守在往王上身边,我与慕容先生有话要说。”

    我点点头进去了。我的侃哥哥武功高超,不怕他!

   

    “王上,你咋还不醒呢?”我挑起床上之人的一缕发绕在手上。

    哈!侃哥哥看了肯定想揍我!

   床上的人更是不会回我。我大着胆子去拉他的手:“侃哥哥,你不敢摸我替你摸摸哦。”真软真滑!我都想将脸贴上去了。

    “王上,你长得真美!真真美!我要有你好看,侃哥哥指不定就喜欢我了呢!”

    忽然,我心猛一震,有怒气上涌。侃哥哥!我立马起身附耳于门上。

    “齐将军不妨先别忙着拒绝……”

    “住嘴!慕容离,你想的美,千胜交给你?你倒是试试有没有那个本事!”剑出鞘的声音。

     “齐将军先前于浮玉山上还以礼相待,如今怎么还动起剑了?”

     “王上至今还魂身相离!我不剐了你已是万恩!”

    “若我说将剑灵交于我,我便能令蹇宾复生呢?”

   “…………”我的侃哥哥犹豫了。我心极痛,我自己的心在痛。

    “哼!王上不需你管,千胜可以做到!”

   “哦,那齐将军可知蹇宾的魂早已归身,只是灵气散尽,故这才一直未醒呢?而我,可以令他苏醒。”

    “一派胡言!慕容离,你自己滚,别逼我动手!”

   “齐将军冷静想想。剑随时都可再铸,剑灵自是不会少,可蹇宾只有一个啊。”

   我的心狠狠的缩到一起,侃哥哥,会同意的吧。

     “而且我要千胜不会伤到他,我只是要他帮我夺天下而已。难道齐将军要一直留他在身边吗?蹇宾恐怕是不愿的吧。齐将军……”

   “滚!”冷冷一声喝,强大的气场散发出。

    “齐将军,你若不同意,那今日是我一人来,以后可不一定了。”

   “你说的也对。”侃哥哥平静的开口。我心一紧,这是,同意了?

   “慕容离,我本不想杀你,可是……”

    我猛的推开门,却见慕容离已被侃哥哥缚了双手摁在了桌上。

   “侃哥哥……”我焦急的上前。

   侃哥哥抬头:“千胜,王上醒了吗?”

    “还没。”我低头暗恨自己无用。

    “千胜,已过七日,王上的魂如果还未归,那便是消散了。所以,王上是醒不来了吗?”

    “不,不是,王上会醒的。侃哥哥慕容离说的对,王上魂已归,现在缺灵醒不过来。是我无用,我跟他走,让他来治王上吧。侃哥哥,我……我……”

   “说什么傻话,我怎么可能让你跟他走。”

   “可王上呢,侃哥哥,我救不醒王上。”

   “…………”侃哥哥低头沉思,皱起了眉。

    “齐将军,此时唯有我……”侃哥哥不待慕容离说完就直接一个手刀把他劈昏了。

  “侃哥哥,我跟他走。他伤不了我的,反而还能救王上,不如就照他说的做吧。”

   “可你心中是愿的吗?跟他走了你还会快乐吗?”

   “侃哥哥快乐我便快乐。”我很想这么说,可一开口却是:“侃哥哥,我喜欢王上。”

    侃哥哥的脸沉了几分:“这我知道,王上貌美,这倒也难免,你只要不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就好。”

    “刚才在屋里我玩了王上的头发。”

    “…………”脸黑下去了。

    “还摸了手。”

    “…………”脸更黑了。

    “很滑很嫩。”

    “够了千胜!”侃哥哥似乎生气了:“虽然我知道你是故意气我想让我赶你走,可这话确实很过分。”

    “我说的是真的,就在刚才。”

    “千胜。”侃哥哥咬牙叫我。

    我有些怕了,头低了下去。

    “你给我跪到墙角思过,再不能有下次!我不会让你跟慕容离走的,可再发生这种事我可能会打你!”

    “哦。”我乖乖点头跪到一边,心情却是说不出的好。侃哥哥是在乎我的。

     


    可我刚跪了没一炷香侃哥哥就让我起来了,他说:“千胜,收拾下东西我们连夜离开。”

   “为什么?”

   “慕容离虽不是什么好人,但也确实可怜,且未真正害过我与王上,杀他我下不了手。我们就将他留在此地离开吧。反正王上魂已归,醒来是要借灵,我再制一把剑将灵引入王上体内便可。”

   “可是侃哥哥,灵是离不了剑的啊。”

    “你不都出来了吗?”侃哥哥皱眉。

   我张张口却不知该如何说,终是低下了头。

   因为,我的执念太深,我爱侃哥哥,所以才会在侃哥哥身亡的一瞬不顾一切冲开了封印。我傻,可别的剑灵不傻。出来,便意味着平凡,意味着死亡。他们,是万万不愿的。

   再抬头:“侃哥哥,我觉得,我可以救醒王上。”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