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都吾妻

帝都与狗不得入内

君卿10(生子慎入)

   
这一章超扯。。。。


可没想到一回天玑等着齐之侃的竟是牢狱之灾。若桦不知从哪找到了一堆证据,非说齐之侃是顾家余孽,理应当斩。

    蹇宾再次力排众议,并没有立刻斩了齐之侃,而是将他收监起来。没办法,这是蹇宾能做到的最大限度了。

   当初顾远之的罪名是谋反,当诛九族。齐之侃活到现在已是欺君,当斩。

    又一直未向众人坦白身份,当斩。如此一来,不斩也要斩。

     齐之侃不愿让蹇宾为难,在朝堂之上见蹇宾被众臣责难就欲挥刀自尽,幸亏蹇宾料他会如此,立马用手握住剑刃阻止。

  见蹇宾受了伤,齐之侃当时急都急死了,再不敢轻易自尽,只得住进牢中。

    夜间,齐之侃忽闻一阵奇香,立马掩了口鼻。果然,侍卫和蹇宾派来保护他的人全部昏迷,几个蒙面刺客提刀而进。

    齐之侃手脚皆有铁链,想来是必死无疑。

    然而,一声冷笑,是蹇宾!又一声脆生生的“父亲!”是个孩童!

   为首的刺客立马呆住,转身扑通朝蹇宾跪了下去:“王上,草民该死!还请王上开恩,饶了草民的家人!”剩余刺客亦是丢了刀剑扑通跪下。

     蹇宾并不搭理,径直走向齐之侃,语中满是担忧:“小齐,你没事吧?他们若是伤了你,本王就让他们全家通通陪葬!”

    齐之侃还未答话,那些刺客通通死命的磕起了头:“王上,草民等还未动手,齐将军完好无损!草民等死无碍,还请王上饶了家人们!”

   蹇宾冷哼一声:“本王从若桦手中救出你们的家人不是为了再杀掉,即没伤到齐将军,也不要你们性命。明日朝堂上作证便好。”

    “谢王上!谢王上!”又是一片磕头声。

   蹇宾一摆手将人遣下,深情的看着齐之侃。

    齐之侃并不打算说什么,只盯着蹇宾看。眼中有感动,有喜悦、有难以置信。

    “傻小齐。”蹇宾亲昵的柔柔齐之侃的头:“我怎么可能会让你出事?从你入了牢,我便一直守在那边暗室中。幸好,幸好今日来得及时,不然…我就是死也原谅不了自己。”

    “王上……”齐之侃只喊出称呼便再也说不出什么,不争气的红了眼圈。

     原来……他是这般替自己打算。就算这不是爱,也早已值得齐之侃去为他豁出一切。

                          ……………………

    第二日在朝堂上,国师先是还自鸣得意着,昨日派去杀齐之侃的死士完成了任务,现下蹇宾也不能再怎么样了。如今,只要自己装作毫不知情的样子,蹇宾就算怀疑也是没有证据的。出列一步躬身开口:“不知王上打算几时给百姓们一个交代。齐,不,顾辰君的事不能再拖了。”

   “哦?”蹇宾挑眉:“国师想要怎样的交代?砍了他怎么样?”

   “王上,这不是臣想怎样,顾辰君依法就当斩。”

   “好啊!”蹇宾傲然一笑起了身:“带他们上来!”

    若桦转身看见那些刺客时整个人呆住了。

   “国师可还认得他们?”蹇宾下了殿。

   “这…臣并不认识。”

   “可他们认识你!”蹇宾忽而严肃起来:“昨日是你派他们到牢中杀齐之侃的吧?!他们早已招认了!”

   “王上,臣冤枉啊!不是这样的!你们…你们看清楚了,我是当朝国师,可不要认错人了!我什么时候派你们去牢中杀人了?!”若桦还心存一丝侥幸,至少这些死士的家人还在自己手中。

   “哼,这怎么会错?若桦,本王早派人救出他们的家人了!他们不会再受制于你!”

   “王上!”若桦扑通一声跪下:“请王上明鉴!臣虽派人去杀顾辰君,可为的是天玑!是王上!顾辰君是逆臣之子,十三年前就该死了,留下来只会是祸患!臣是怕王上心慈手软下不了杀手,这才派人为王上分忧!”

   “好个为本王分忧!”蹇宾一脚踹向国师:“若桦!你这是欺君!你这是谋权!你才当斩!本王告诉你,今日便是你的死期!”

    “王上,臣确实欺了君,可臣一心为了天玑,王上若是杀了臣,天玑百姓会不服啊!臣死没关系,可王上的英明不能毁啊!”

   “好!本王今日便给你个该死的理由!带人!将人都带上来!”

   闻言,齐之侃和几个人手中拿了些破旧的信纸上了殿。这几个和信皆是蹇宾这三年来的努力,为了给顾家翻案,蹇宾派了很多人出去搜找证据。这次若不是若桦恶人先告状,蹇宾回了国也是要重理此事的。

   蹇宾从齐之侃手中接过几封信一把砸在若桦脸上:“你自己看看这些信还认得吗?皆是出于你之手吧!?十三年前的顾氏血案你以为知情的人你真的全处理完了吗,告诉你!没有!本王今日旧账新账与你算清楚了!你与别国勾结购节害死朝廷忠良,当斩!”

   “王……王上,老臣冤枉啊!”见蹇宾气红了眼,一副要吃了自己的样子,若桦真的开始怕了,却也找不到话驳回,只能喊冤。

    “你还冤?!那顾氏一族惨死的几百口人冤不冤?我父亲、父后、大哥、二哥冤不冤!?若桦!你该死!”齐之侃几乎没了理智,发了疯似的要扑过去。

    “小齐,小齐冷静。”蹇宾上前一把拉住:“小齐交给我。我来。”

  齐之侃迟疑了一两秒钟,终是后退了两步冷静下来。

    “顾家的事已然败露,再狡辩也没什么用!光这一点,本王可以诛了你九族!若桦!你可服?!”

     “王上,老臣实在是冤枉!就算王上不念老臣的功,老臣也是有苦的啊!老臣一辈子辅佐先王……”

    “住嘴!你还敢提先王!你以为本王真的不知先王是如何死的吗?父王是如此信任你,而你竟敢弑君!父王临终前与悉数告诉了本王!本王忍你多年,为的就是今天!”

    此话一出,原本寂静无声的朝臣们瞬间炸开了锅:“什么!连先王也是国师害的!?”

   “先王待他不薄,予以高官厚禄,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竟也……”

    “为人臣子,却胆敢弑君,就是剐了也不为过!”

    “还有那顾家,当年何其惨烈,几百口人啊……”

   “够了!都够了!若桦大吼一声站了起来,侍卫立马围了过来,齐之侃快速挡在蹇宾面前拔出刀。

    若桦却视而不见,大笑了几声:“待我不薄?是啊!可真不薄!明明许我王君之位,明明说只爱我一人,我为了他忤逆了父亲的意思,以命威胁父亲支持他为王子。结果呢?!哈哈!他一登上王位就娶了别人!你!就是你父后!”若桦恶狠狠地指着蹇宾:“你父后成了王君!我却被骗着喝了堕胎药!国师?你以为我想当国师?!这该死的跳大神的破职位!装神弄鬼,谁爱当谁当!我要的,是蹇宁!是王君!”

    “住口!你胡说些什么!父王怎么会这样?!父后与父王一直相爱,岂容你来诋毁?!”蹇宾极怒,眼中几乎盛满火焰。

  “哈哈!蹇宾!别被你那诛人心的父王骗了!没有我,哪来的先王!哪来的你为王上?!你们蹇家都是骗子!都该入地狱!”

  “住口!你若再敢说一个字,我便立刻杀了你!”

   齐之侃见蹇宾气成这样,立马提剑上前两步。

    “齐之侃?顾辰君?哈哈!蹇家是骗子,那么顾家就是傻子!顾远之不识好歹!我本欲扶他为王,将蹇宁囚禁起来,可他偏不,还要告状!那我只能杀了他以觉后患了!却不想让他和你跑了!不过没关系,我的心早在蹇宁抛弃时死了,人也是行尸走肉着,四,有何惧?只是齐之侃,别傻了,别成为第二个若桦!蹇宾根本不爱你,他只是利用你,利用你除掉我,利用你夺天下!别被用完后怎么死的都不知!”

    “你胡说些什么!就算父王真的对不起你,你也杀了他了,可不要血口喷人!我蹇宾对小齐绝对是一心一意,此生非他不娶!”蹇宾见齐之侃将信将疑的样子,立马上前几步揽住齐之侃的肩,大声地当着全朝大臣的面说出了自己的心意。

  齐之侃却只是眼神空洞的看了一眼蹇宾,手中的剑应声落地,下一瞬,就昏了过去。

    “小齐!小齐……!”齐之侃落入温暖的怀抱,恍惚间听到那人焦急地唤自己。

                         ……………………

     几日后,天官署被封,国师被斩,天玑永远的取消了巫仪。

     若桦被斩有三条原因:一、欺君。

    二、谋害忠良。

    三、欺骗全国百姓,装神弄鬼。

     这期间蹇宾一直未见过齐之侃,齐之侃称病没来上朝。

    而蹇宾心中也很乱,丝毫没想到自己最敬重的父王如此不堪。所以,父王的命该赔给若桦,故此未在罪名中加上弑君一条。

   只是,小齐听了若桦那番话,再加上自己在天璇故意刺激他,恐怕他也是不相信他爱他的吧?真以为自己是利用他。不行!蹇宾拍案而起,即使现天色已晚,还是叫人备了马车前往将军府。

评论(17)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