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都吾妻

帝都与狗不得入内

幻狐5 (腹黑饼×蠢萌齐)

蹇宾骨节分明的美手转着一个瓷杯,带笑看向齐之侃:“笨小齐,初见那天我便知你是狐,我还知你就是两年前那个被我踹了一脚的蠢白狐。”

齐之侃又惊又恼,猛的抬起头,刚才认错的态度一瞬间灰飞烟灭:“好你个臭煎饼你还敢承认!你才丑,你才笨!不行,转过去让我踹一脚。”说着就捋起袖子要上前。

蹇宾放下杯子,撑住下巴打量着齐之侃:“就你?呵,想得倒是美。”

“好哇,终于本性暴露了是吗?什么翩翩公子温润如玉?你就是,就是坏蛋!”齐之侃气的跳脚。

蹇宾一愣,自己怎么就失态了?于是重新挂上抹笑:“小齐找我到底是什么事,就坦白你是狐?实不相瞒,我养的妖类不少。”

齐之侃一惊,把下一句“我是幻狐”咽了下去,煎饼定是不会害自己,可被妖听见了那就死定了!于是只好说:“找你有事,我想用妖术治马马的脚。你可不可以去帮我守着?”

府内安全,他完全可以拒绝。可齐之侃大眼中的期待却让他点了点头。

齐之侃刚变成狐施了一小会幻,公孙钤就闯了进来。眼中带了丝愤怒,只是看见是齐之侃的一瞬又柔了下去,立马将剑拔出画阵捻诀。

齐之侃呆了几秒,只觉得自己散发出的幻息全被压下,但是并未影响他救马,也就对公孙钤咧了咧嘴笑了,继续施幻。

可到底是散发了一阵幻息,既能引来公孙钤,也定能引来别的什么东西。

“蹇宾,外面有两只小妖,是我现在施法引来的,你出去收了他们。”公孙钤的谎张口就来。他不能让蹇宾知道小妖到底为何而来,更不能让他知道齐之侃就是幻狐,不然齐之侃难逃一死。

“好,你保护着小齐。”蹇宾提剑出去。

虽然蹇宾并不是专业的猎妖师,但这样的小妖对他来说还是很简单。轻松搞定后便转身回去,笑着:“公孙,你现在进连这样的小妖都要画阵施法。难道是老了吗?”

公孙钤也笑了:“对呀,已经太老了。”却在心中暗暗道歉:蹇宾,我不是有意骗你。只是这幻狐我真的不能帮你猎,不然,对不起她。

齐之侃已结束,第一次施幻,虽然只是个小幻术,可是,他累。昏昏欲睡的躺在了熟睡的马旁边,看着它仍残缺的马蹄就笑了:成功了,虽然表面看不出有什么变化,可马马你已经恢复正常了。

这就是幻术的高妙之处,没人会怀疑的。

齐之侃伸舌舔舔马脸就要缩进它怀中。

蹇宾上前将他抱入怀,没反应过来自己的话中有丝酸意:“谁许你睡这的,明早被马夫发现剥了皮吃事小,留下一阵狐腥在这事大!”

齐之侃不满的收起爪子用胖乎乎的肉垫拍他的脸:“你才狐腥!我们幻狐可香了,又不是狐狸精!”可还是情不自禁的往他怀里缩,煎饼真好闻,再来五张!

公孙钤看他这蠢萌的样子叹口气,决定给他个提醒,于是又重重的叹了口气。

蹇宾果然发问:“是什么事竟让公孙你叹气?”低头继续逗弄怀中的小白狐。

齐之侃气哼哼的嗤了他一声:“别烦我,累着呢!”

蹇宾又笑了:“哼唧什么,我又听不懂你的狐言狐语。”

公孙钤心中好笑,蹇宾现在逗他,明白了他是幻狐恐怕就要吃了,于是故作哀愁:“蹇宾,都好几年了,大大小小的妖我们收了很多,什么时候才能猎到幻狐呢?你可是迫切想靠他赢了蹇玙的啊!”

闻言一人一狐俱是身体一僵。

蹇宾再开口已是往日温润形象:“不急,既然世间有,总会猎到的。你不也靠幻狐灵珠活了300岁吗?”

公孙钤看一眼僵住的齐之侃也笑了:“我这是她自愿赠的,可没狐再这么傻了,你要如我一般也只能吃肉吮血了。”是的,那样的狐不会再有了,只是那绚丽的紫色至今让他难忘,以至于两年前看见那只凶巴巴的小紫狐时,心中掀起的全是惊喜。

齐之侃浑身一抖,蹇宾立马顺顺他的毛:“又不吃你,怕什么?”

齐之侃大眼中噙着泪:“我就是幻狐啊,你要吃我……”

蹇宾揉他的狐耳,语调温柔:“知道小齐心善,狐狸是可爱。可幻狐对我极重要,不仅可以帮助我赢得蹇玙,还可能治好宁儿的脸,更是可以长生不老。若能猎得我会吃的。”

齐之侃只觉浑身冰凉,泪大滴滚下:“为什么?我的命就不是命吗?……”

蹇宾越笑越温柔,擦他的泪:“笨蛋,变成狐还能哭。”

齐之侃猛地抱住他的手,一口咬上去,大眼中有不舍,怨恨。

蹇宾温柔的看着他:“若你能泄气,咬吧,我只庆幸小齐不是幻狐,蠢点也就没什么了。但你记住,以后要慢慢变得心狠,你这样只会如从前的我一般吃大亏。”

齐之侃泪不止,嘴中漫开腥甜,终于流着泪用舌舔他的手为他止血,呜咽着:“对不起……”

“一定是在道歉。”蹇宾揉他的头,眸中满是连自己都不知道的宠溺:“笨蛋,没关系。”

“煎饼,”齐之侃委屈的看他一眼:“不吃我好不好?我……”

公孙钤摇着头离开,都这么说了还不走,蠢狐狸!难怪那只小紫狐要打你,我看是打少了!

蹇宾直接将齐之侃抱回了自己房内。

齐之侃卧在这曾经心心念念的床上没了睡意,大眼一眨不眨的盯着蹇宾俊美的睡颜。

煎饼真是好看,可是为什么呢?就非要食幻狐肉吗?长生不老这么重要,比我还重要?泪水洇湿了锦被,齐之侃伸出雪白的小爪子蹭蹇宾的脸:“煎饼,你是人类中我最喜欢的,你那么善良,不吃幻狐好不好?煎鱼哥是坏蛋,他根本没法跟你比,你不要和他一般见识……其实他还是很善良的,他可能和顾奉言一样,只是调皮爱捉弄别人。你和他成为好朋友就不行吗?……你真的舍得吃我吗?你说幸好我不是幻狐,可我是啊!煎饼,我不想离开你,煎饼……”

蹇宾戒备心重,睡眠很浅,这小狐狸又一直哼哼唧唧的,所以他此时是醒着的,内心一声叹息:这小笨蛋,还是太过单纯善良,简直和宁儿一模一样,可这只会伤了自己。也罢,反正他早不是从前的他了,现在没人可以再伤害到他们。

手一捞将齐之侃圈入怀:“笨小齐,快睡吧,我这辈子饿死都不会吃你的,你又不是幻狐,不好吃。”

齐之侃把眼泪蹭到他脸上,哼哼唧唧的小脑袋到处乱拱:“我烦死你烦死你,不让你睡觉,叫你吃我!”

蹇宾扬起巴掌拍上他屁股:“再闹就把你毛全拔了!”

齐之侃闷哼一声:“又打屁股,你不要脸!”却也不敢再动。

蹇宾睁开眼看他委屈的小眼神,又笑了,伸手给他揉揉,挑眉:“打疼了?”

齐之侃对此嗤之以鼻,后腿一蹬,踹开了他的手,脸却埋进他怀里:“煎饼你还真不要脸,谁准你揉了,我还是只纯情的小公狐,屁股是留给美女摸的,不是你!”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