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都吾妻

帝都与狗不得入内

君卿19(生子慎入)

   遖宿攻打天枢了!以天枢送的九百头鹿全死了为借口出的兵。

   遖宿的实力蹇宾也算有些了解,知道它定不会弱,却未想到竟是这样强!开战不过数日,天枢就被打的节节败退、溃不成军!

    天玑于天枢结了盟,自是不能袖手旁观,可说实话,蹇宾并不想趟这趟浑水。

   一来天玑废除巫仪不久,各项事务才刚回到正轨;二来是怕顾奉言受伤,那样的话小齐肯定会伤心;三来若是出了兵,那与遖宿就算是撕破脸了。唉!实在是烦!

    天色已暗,蹇宾却仍坐在自己久未居住的寝宫中,派人到将军府告诉齐之侃他今日不去了。

     齐之侃看着桌上自己亲手为他做的红烧兔,心中很是担忧难过。遖宿与天玑开战的事他也知道,只恨自己怀胎四月不能上战场为王上分忧。

   于是齐之侃披了大裘坐入轿中就直奔王宫而来,也并未让人通传。

   “王上,依臣之见,还是早日出兵的好。”

    二哥的声音?齐之侃知道蹇宾在议事,本想回避,却鬼使神差的停住了脚步。

    一个月下来,齐之侃竟觉得自家二哥也喜欢蹇宾。这定不是错觉。顾奉言偷偷看蹇宾的眼神他太熟悉了。那正是自己还未与蹇宾在一起时的眼神,炙热而隐忍。可蹇宾似乎并未察觉到,反对顾奉言很好。除了自己,齐之侃从未见蹇宾对什么人笑过,一概是冷着脸王气十足的。可蹇宾却经常对二哥笑!蹇宾向来是不肯用他人用过的东西的,更不会吃他人夹来的菜(当然,自己除外)可那次他三人一同吃饭时,二哥夹了一筷子红烧兔给王上时,王上竟是吃了!还笑着道谢!如今王上不回将军府,却是在寝宫与二哥谈话!齐之侃心头涌起一阵酸意。

    “王上,臣知王上在担心什么,可天玑即已与天枢结了盟,就该患难与共。不然,天玑是会被天下耻笑的啊。”见蹇宾皱着眉不答话,顾奉言只好这样说。

    “这道理本王怎会不明白?况且上次救你天枢也是帮了大忙的,只是……”蹇宾犹豫了。

    “莫非王上信不过臣?还请王上放心,臣定会打个胜仗的!臣一直居住在遖宿,也颇得毓钦赏识,对他们的军队还是熟悉的。”

    “并非是本王不肯信你,”蹇宾从王座上起身:“你的实力本王知道,而那毓钦想来也是对你不错的,你就真的下得了狠手?”

    “王上,”顾奉言躬身一拜:“王上所言不错。毓钦曾将臣当作他的心腹,对臣宠信有加,他也是位明君。只是臣是天玑人,定当竭力为王上分忧。只要王上高兴,那臣便满足了。”话一出顾奉言就后悔了,可偷看蹇宾神色,蹇宾倒并未起疑。也对,蹇宾早习惯了手下的人对他阿谀奉承,是不会怀疑这话中有什么别的含义的。      可是王上,臣绝不是阿谀奉承。臣句句话皆是出自真心。

    蹇宾笑着上前,抬手一拍顾奉言的肩:“甚好!那就有劳顾卿了。”

     只是一瞬间的触碰,却让顾奉言满心欢喜,也让齐之侃怔在原地。刚才二哥的话如此露骨,王上却什么都没说,反笑着拍上他的肩。王上………

    齐之侃垂眸看一眼手中的食盒,苦笑了一下。   “王上,应该是不需要这些了吧?”   刚要抬步离开,却因心神恍惚而碰到一旁的烛台……

   

              


                    emmmm 你猜怎么着?

         



                     




                    哈哈想知道吧?

    




    

    

    

  好了,刀子收起来!我不喜欢暴力(捂脸)

   

   刚要抬步离开,却因心神恍惚而碰到一旁的烛台。

    “谁?!”蹇宾冷喝。

    这声音太过冷酷,王上何时这样对自己说过话?齐之侃不由一哆嗦,手中食盒又打翻。下一秒,一把剑已抵上了脖颈。齐之侃他抬起头,正看见蹇宾冷着脸就走了出来。

    见是齐之侃,蹇宾立马变了神色,又一把打掉了顾奉言因惊讶而忘了收回仍架在齐之侃脖子上的刀。着急的上前,关心地询问:“小齐你没事吧?伤到你了吗?”又看见地上的狼藉,忙执了齐之侃的手:“小齐可有烫到?都怪我,是我不好……”

    “王上,我没事。”齐之侃抽回自己的手,头也未抬的说。

    蹇宾一听这略哽咽的声音更急了:“小齐怎么了?是谁惹你不开心了吗?(本王砍了他!)”抬起齐之侃的头,果然眼角已红了一片,更是心疼:“小齐,难道是我惹你不高兴了吗?我今天确是太忙了,所以才没回家,小齐是不是等了很久?”

   家?!齐之侃与顾奉言俱是一惊。蹇宾竟把那小小的将军府称为家,那王宫呢?

   后者早被眼前的情景伤透了心,低头悄悄地离开了。而齐之侃心中却是却是五味杂陈,王上爱自己这定是不争的事实,不然不会如此体贴人微,将一身王者之气全部去掉,反像个孩子一样。可二哥呢?王上又为什么对二哥这么好?

    见齐之侃不搭理自己,蹇宾有些委屈了:“小齐你变了,你都不理我了。如果是生我的气,也该撒出来,憋在心里伤身。”

    “王上,我没生气,真的。”见他到现在还只是担心自己会气坏身体,齐之侃憋不住了,终是开了口。

    蹇宾立马笑了:“没气就好,没气就好。不过我保证以后每天晚上都回家陪小齐,再不让小齐奔波了。好了,顾卿你回去吧,明日一早便出兵……唉,人呢?”

    “王上,”齐之侃也笑了:“二哥早走了。”

    “哦,这我倒没注意。小齐,我们进去吧。今晚就住在王宫,省得到处跑太劳累。”

    


    “王上,我搬回宫吧。”齐之侃随他进了寝宫,平静的说。

    蹇宾扶着他坐下,想了想:“也好,宫中想来更安全,最近要乱了。”

    见他又皱眉,齐之侃忙笑着开口:“王上吃过了吗?”

     “还没,小齐也没吃吧?我这就吩咐准备晚膳,就是可惜了那红烧兔。是小齐亲手做的吗?”

     齐之侃笑着点点头:“是,王上若想吃那我下次再做。”

     “也只能这样了。”蹇宾起身吩咐侍卫传膳,又命人将地龙烧得旺些。“小齐先去洗浴吧,出来就能用膳了。我还有几本奏折没处理完,等会你先睡,不必等我。”

    “好,”齐之侃乖巧的点点头。却在用了膳后就默默坐在蹇宾身旁替他研磨倒茶。

     蹇宾温柔的笑笑:“小齐嘴上倒是乖,可行动却恼人。听话,去睡吧。我用不了多久也就去睡了。”

    “王上,你都有黑眼圈了。”齐之侃心疼的轻抚他的眼底。

      蹇宾抓住他的手,目光有些危险,直盯着齐之侃露出的锁骨。

      齐之侃顺他目光看来,忙抽回手理好领口,急急的起了身:“听王上的,我去睡了。王上快批奏折吧。”

     可一步还未迈开就被从身后抱住,温热的气息呼在脖颈里,蹇宾的声音有些暗哑:“我有一个月没碰小齐了吧?好不容易能平静的面对小齐,结果你今晚又这样。小齐,你是故意的吗?”

    齐之侃面色转红:“王上,你奏折还没批完呢。”

     蹇宾一把抱起他目光灼热:“也就几本了,不急,明早再说。先收拾小齐,小齐刚才害我担心半天,实在是欠收拾。”

     闻言齐之侃又想起刚才的事,眸中涌上些伤感。

    蹇宾慌了,忙把他小心的放在榻上,自己就坐在一边,低下头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小齐,我错了,你若不高兴那我就不动你,我这就去批奏折。”

   齐之侃一把拉住他的袖子:“王上,我收回之前的话,你可不可以别立别的王卿?一个都别立。”

     蹇宾疑惑的抬头:“我从来没说过要立啊,小齐说这个干什么?”

    “王上,我是认真的,我之前太高估自己的胸襟了,以为王上实在憋的难受是可以在另立的。可现在,不行,真的不行。不然我会疯的!我想都不敢想王上怀中搂着别人。”

     见齐之侃哭了,蹇宾一把将他拥入怀:“小齐,我保证不立,你别哭。我自从三年前喜欢上了你,是连他人半眼都未多看过的。更别提另立王卿了。小齐,我说过,一生只爱你一人,只要你一人。”

    “王上骗人。”齐之侃紧紧的回抱了去:“王上明明,明明对二哥那么好。王上,算我求你,你别立二哥为王卿。如果,如果王上真的憋不住……”齐之侃原本哭红的脸更是红了一层,小声嗫:“我,我可以的,王上小心些就好了……”

    小齐竟用了“求”这个字!蹇宾心疼不已:“小齐,信我,我对你二哥没兴趣,我爱的只有你啊!你怎么会用上‘求’?你是要心疼死我吗?”

    “可王上吃了二哥夹的菜,还对二哥笑,还那么信任二哥,还拍了二哥的肩膀,王上还……”

    “小齐,”蹇宾温柔的打断:“是因为他是你哥啊,我是怕拂了你的面子。”

      “是吗?”齐之侃迷茫的抬起头,脸红红的,大眼里满是疑惑,脸上还挂着两行清泪。

      “傻瓜,当然是了。”蹇宾理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心情瞬间大好。低头吻齐之侃有些红肿的大眼:“小齐是吃醋了吗?”

     齐之侃羞涩的闭了眼,抬手抱住他的脖子:“好像是吧,心里酸酸的。”

      蹇宾轻笑:“小齐吃醋的样子真可爱!”手移至他腰间,小心的护住他的肚子,慢慢俯身将他压在床上:“小齐,我自认为自己定力很好,可只要一面对小齐定力什么的都不见了。小齐放心,我爱的只你一人,只为你情动。旁人长得再像你,也只是像,绝不能代替你。听懂了吗?”

    “听懂了。”齐之侃睁开眼,既痴迷又羞涩的盯着他,声音软软的,甚至带了点奶气。

    蹇宾笑了,齐之侃也随他笑:“王上真是好看。”

    “小齐,”蹇宾眸色暗了暗:“你知道你现在的行为叫什么吗?”

     齐之侃想了想,有些不确定:“叫油嘴滑舌?可我说的是真的,王上本就美……”

    “不,”蹇宾打断他,手麻利的解开他的腰带,俯身离他更近:“这叫引诱。”话刚完已吻住了他的唇。

    王上长的那么美才叫引诱好不好?还恶人先告状,自己不过是说了句实话……

     

    遖宿果然不是吃素的,真当得上‘勇猛’二字。可惜,对手是顾奉言,出兵天枢一月,遖宿降。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