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都吾妻

帝都与狗不得入内

缘错 5


缘错 5
 

婚期一拖再拖,天璇那边已派人来询问了几次可是陵沫让蹇宾不满?

蹇宾很烦,可面对天璇的逼迫却不得不妥协。若想一统天下,若想吞并天璇,那么陵沫就是最好的选择。

如今天权天枢见天玑天璇和亲,也商议着要联盟,这可不行!当务之急是和天璇保持友好关系,是给那两国送上大礼!

联盟?好啊,你们倒是连个试试!

大婚前一夜,蹇宾难得的早早就将国事放下说要早些就寝,可脱下外袍已准备入睡时,却又只留齐之侃一人,将众侍从赶了出去。

未束冠,青丝泻下来,披在身上给他添了几分柔美,眉眼也不似平时冷淡傲慢,透过他刻意摆出的笑,便可窥见那化不开的浓重悲哀。

蹇宾不说话,就那么若有所思的站着,欣长的身姿给人单薄之感。

齐之侃终是忍不住了,上前替他披上一件雪白的狐裘:“王上,小心着凉,还是快些休息吧。”

蹇宾回身,微凉的手握住齐之侃正为他披衣的手。

齐之侃一愣,抬眸看来才发现两人的距离太近,这姿势太过亲密,慌张的就要往后退却猛的被蹇宾搂了腰带到怀里。

蹇宾头埋在他颈间,声音闷闷的:“小齐,明晚这寝宫内就不只我一人了。”

闻言本想推开他的齐之侃一愣,手慢慢抓紧了他背后的狐裘,心里莫名发涩,张张嘴却不知该说些什么。

蹇宾也不出声,却将人搂的更紧了,想要融入自己的骨血一般。

齐之侃竟感觉不到疼,反而满是安心,半响后终于道:“王上与公主很是相配。”

蹇宾在他颈间深吸了一口气,忽然放开,笑了,一副得意的样子:“是啊!陵沫还是本王见过最美的女子呢!本王也算得了场艳福!”话毕直盯着齐之侃,那眼神似乎要穿透他的灵魂。

齐之侃暗暗咬了牙,一躬身,态度有些生硬:“那王上便早些休息,属下告退!”说着不待蹇宾应允,转身就走。

蹇宾看着那带着气的背影,皱起了眉:小齐,让你如此不高兴的,究竟是我还是陵沫呢?

回到侧殿,齐之侃仍是满腔的怒意,却忽然愣住了,自己,到底在为什么而气?这本来就是一对天造地设的人,且和亲对天玑只有好处。可是。。。心里不舒服,酸酸的,像有什么即将满溢而出。。。

阿蹇,就要成婚了吗?

十里红妆,两国同庆,今日便是蹇宾与陵沫的大婚之日。两人皆是貌美无比,站在一起竟难断谁更胜一筹。

入眼全是欢喜的红,全是兴致勃勃的笑脸,一身白衣的齐之侃显得格格不入。

这样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他只觉得悲伤汹涌而来,像是要淹没一切,就是连个虚伪的笑都挤不出,脑中浮现的全是他们的从前。

天色已晚,陵沫盖着盖头在房中等待,而蹇宾仍没有回去的意思,还在宴会上与群臣同饮。

齐之侃是近侍,自然不离左右。见蹇宾左一杯右一杯的给自己灌着酒,他也只能干着急。终于趁无人注意时拽了拽他的衣袍:“王上,别喝了。”

蹇宾笑看齐之侃一眼,点点头:“好,不喝了,我们回去吧。”

一路无话,越近一步,齐之侃的心越痛,且越来越觉得这痛不是为着陵沫,而是为着蹇宾。他终于悲哀的看到了自己的本心,原来,这份心痛是源于阿蹇要娶亲,阿蹇要丢下他了。。。。

最可悲的是,作为近侍,齐之侃整夜都将守在门外,这边意味着他将亲眼见证他们的初夜。。。

蹇宾进去前意味深长的看了齐之侃良久想说什么,却终只是摇摇头就进去了。

房内烛光跳动,烧着齐之侃的眼,更是烧得齐之侃的心,幸好听不见他们说什么。不然,只怕会心痛死。。。四周无人,不必担心被看见,齐之侃任悲伤爬满了脸。

“小齐,快看,是雪!”一抹红影在漫天大雪中奔跑。齐之侃欢快的追上去:“阿蹇,慢点儿,小心摔倒。”却猛地被一个雪球砸了个正着。

“哈哈!笨小齐!”俊美的人儿笑的很是得意。

“好啊!阿蹇竟然偷袭我!那么就不要怪我手下不留情了!”齐之侃毫不含糊,抓起雪球就掷了出去。

“小齐,你说我好看吗?”红衣的少年帝王笑着问,美好的胜却人间无数,齐之侃莫名红了脸:“王上,王上自是好看!”

“可我觉得小齐更好看!”蹇宾狭促的笑了,抬手轻抚上齐之侃的脸:“小齐长的白白嫩嫩的,煞是好看!若要是个女儿该有多好!”

“小齐的心,恐怕永远都不会在向着我了。”月夜下白衣的蹇宾垂下头声已哽咽,齐之侃终是不忍,上前为他披上外袍。

“小齐别动,就一会儿,我冷了。”蹇宾像个孩子,耍赖的不肯松手紧紧抱着他,可惜他终是没有勇气回抱了去。

。。。。。。。

回忆像利刃割痛了齐之侃的神经,模糊了齐之侃的眼眶,再抬头,房内烛光却瞬间消失,脑中立马蹦出了些香艳画面,齐之侃的心猛地缩成一团,疼极了。。

门却忽然开了,俊美的男子面无表情的直盯着齐之侃。

“王上……”齐之侃眼中的哀伤还来不及收回,就连声音也是颤抖着的。

蹇宾不语牵起齐之侃的手,转身便走。

漆黑的长廊上,只有他们的背影被拉得很长,像鬼魅一般。

齐之侃不知是该喜还是该悲,看着他的背影只觉得心头酸了一片,目光停留在相牵的手上,略带哽咽的问:“王上此刻不该洞房的吗?出来做什么?”

蹇宾松开手停下脚步,未回头,清冷的反问:“今天是本王的大喜日子,齐侍卫既不穿红又满面悲戚。是故意与本王对着干吗?”

齐之侃没有回答低下头,任泪滑落。

蹇宾转身,逼进,直接将齐之侃抵到墙上,一只手撑在侧旁,将他圈入怀内,另一只手又扣住齐之侃的下巴:“哭什么?”

齐之侃眼神闪躲着不敢看他,摇摇头仍是什么也不说。

蹇宾叹口气:“小齐莫不是喜欢陵沫?你若是喜欢那我可以赐婚于。。。”

“不,王上,不是的,我并不喜欢公主。”齐之侃急急的打断,手下意识地攥紧他的袍袖,抬起头看向他,大眼中是藏不住的恋慕。

蹇宾被这眼神搞的心跳加快,情绪激动起来,双手扶着他的肩:“那小齐为何如此悲伤?既不喜欢她,莫非,莫非小齐喜欢的是我?!”

齐之侃睁大眼瞬间红了脸,立马转身背向他:“王,王上。。。不。。我不。。”

蹇宾见他这局促又害羞的样子忍不住笑了,从身后拥住齐之侃:“真好,我也喜欢小齐很喜欢很喜欢。”

齐之侃呆住了,愣愣的眨了眨大眼,不敢相信自己刚才听见了什么。

蹇宾扳回齐之侃的身子,直盯着他的眼:“小齐,别躲了好吗?可以原谅我吗?今天我们把事情都说清楚好不好?”

齐之侃一瞬间的失神,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原谅?他在怪蹇宾吗?他有躲吗?

蹇宾叹口气,趁着醉意尚存,把平日想讲却不敢讲的话都一股脑的说了出来:“小齐,你信我!我真的不是故意下错令的!也从没不信过齐家的任何人,你父亲我就当成自己父亲一样,我私下里全是称他为齐父的啊!判刑那日,我到牢中苦苦哀求,可齐父就是不同意。他要我一统江山,让我秉承父愿一统天下。。。我,我知道自己没用,眼睁睁看着齐家上百口人无辜送命,我也知道小齐恨我,我活该!我本就欠了你齐家的,可是,可是我说服不了自己放你离开!你若是走了那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我知道我们都是男人,可感情这种东西不是可以控制住的!我从小就喜欢小齐伴在身边,渐渐长大才发现这是一种扭曲了的感情。可是我控制不住啊!小齐,求你了,你就算不原谅我也行,只是别离开好吗?千万别离开。”蹇宾低着头,有泪划落。

泪?自上任天玑君主去世后,齐之侃便再没见蹇宾流过泪,此刻心疼的不得了,脑中那些曾经固执的不得了的想法全部抛开,捧起他的脸,温柔的为他拭泪:“王上,阿蹇,我不走,永远不走。”

蹇宾一把将齐之侃拥入怀,低声的唤着小齐。

齐之侃终于有勇气伸手回抱他,不厌其烦的一遍应答。

我以前是真纯洁!都到这里了,竟然还没有kiss!

评论(10)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