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都吾妻

帝都与狗不得入内

猫鱼二三事 5

来人一身红衣容丽惊人,此刻却是满腔的怒火和羞愤,连脸都气红了,手指着展昭大有拼命的架势。

展昭还没说什么,蹇宾不爽了,抽回自己被展昭拉住的手上前开怼:“老子的人你也敢骂,是不是要打架?”

庞籍是在朝堂上见过蹇宾的,知道他天玑世子的身份,放平时这会儿早怂了,可现在看他们成双成对的,火气又往上蹭了两节:“你的人怎么了?他言而无信,本来就欠骂!要打就打,反正我脸也丢光了,今天就跟你们俩拼了!”说着撩起袖子就要往前冲。

红光一闪,蹇宾已被展昭揽了腰后退到一旁。

而庞籍也被闻声而来的包拯从后面抱住了:“螃蟹你冷静一下,就你这小身板,还不够展护卫两拳头的。”

公孙策一声吼:“大早上的闹什么闹!一个个都是有身份的,也不怕丢人!”

果然包庞二人都安静了许多。

蹇宾轻拍展昭仍放在他腰间的手:“该拿下来了。”

展昭有些傻的笑了笑,然后将手抽回。

“发生什么事了,值得你们动手?”公孙策强忍着怒火。

一听这话庞籍又来了火:“全怪展昭!我拿十顿全鱼宴换他一个守口如瓶,结果他还是告诉别人了!”

“你胡说,我告诉谁了”?展昭冷下脸,气势有几分迫人。

蹇宾看的星星眼都出来了,这才是一月前救他的展昭!

白玉堂摸摸鼻子悄悄往后退了一步。

庞籍气势汹汹地指过来:“他!你告诉这只臭老鼠了!”

展昭一个眼刀过来:“我怎么不记得有这回事?”

“喂,臭猫你凶什么!”白玉堂上前一步:“谁说是你告诉我的啦,那天是你们自己没注意到我在房顶上,怪我喽?”

“啊!无耻的偷听贼!”庞籍又张牙舞爪的要冲上去。

包拯一把抱住:“螃蟹,他你也打不过,我们跟他讲理!”

“过分!太过分了!你偷听就算了,刚才还特地跑到我面前奚落我!我,我要跟你拼了!”庞籍眼睛红红的,不知是气的还是委屈的。

那是他此生最大的秘密,他喜欢包拯,很喜欢。可他不敢说,因为包拯喜欢静儿,他怕包拯当他是变态,所以他只敢事事与包拯对着干,这样最起码包拯还能与他斗几句嘴。

可他想不到那天早上去包拯房间偷有关静儿的东西时会被展昭抓个正着,展昭看出了他的心思。他慌极了,只能用展昭最爱的鱼让展昭保密。可谁知,刚才他来找包拯竟会被白玉堂一语道破心事,还嘲笑他胆小,包拯肯定也知道这事了!他羞愤难当,只想找个人拼命。

“你怎么这么说?我根本不是奚落你,我是鼓励你向展小猫那样勇敢!你想错了。”白玉堂心里也有几分不是滋味,倒不是委屈,而是心疼庞籍。

他其实早就看出庞籍的心事,又碰巧那天听到庞籍跟展昭坦白。他一直觉得包拯很过分,天天嘴里念叨着静儿,还动不动就吓胆小的庞籍,庞籍哪怕被吓得要死却还是小心地守在他身边。现在看展昭那么勇敢的追求蹇宾,他当然就想帮庞籍一把了,没想到反伤了庞籍的心。

公孙策也猜了个大概,却也不好说什么,只能在一旁摇头叹息。

“螃蟹你别冲动,白玉堂要真欺负了你,我帮你收拾他!”包拯也心疼了,他几时见争强好胜的庞籍红过眼,这下一秒就会落泪的样子,让他只想把人搂到怀里好好安慰一番。

庞籍一听这话却忍不住了,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死包子,你,你装什么装!你笑吧,你尽情的嘲笑吧!反正我今天是没脸了,我……我就是喜欢你怎么样!……破静儿有什么好的!……哼,你等着,你不喜欢我,以后我娶了香香,气死你……”

包拯听的一愣一愣的,根本没反应过来,只是下意识的把怀里的身子搂的更紧了。

“哼!坏蛋,根本气不到你!你……你一点也不在乎我!你巴不得我滚远点儿!好,我滚,我以后再也不来烦你了。”哭着说着,就用力想挣开包拯的怀抱。

包拯扶着他肩膀将人转过来面向自己,急急的开口:“螃蟹,我喜欢你,一直喜欢你!”

哭声嘎然而止,庞籍不敢置信的看着他真挚的眼神,委屈的扁起嘴:“你,你骗人,你明明喜欢破静儿!”

包拯抬手拂去他的泪,有些无奈地笑了:“好,你不信我说的,我做给你看。”头一低吻住他。

庞籍觉得自己是在做梦,可唇上传来真实的触感,包拯越吻越细,越吻越深,庞籍终于闭了眼回拥上去,青涩的回应着。

简直没眼看,大型虐鼠现场!这一个个成双入对的,唉!白玉堂满怀惆怅的走了。

 公孙策挂上一抹慈父的笑,抬步离开。真不容易啊,自家的猪终于拱上颗嫩白菜了!

“阿蹇~”展昭往蹇宾身边凑去,声音中满是讨好:“现在是不是该谈谈我们俩的事了?”

蹇宾嫌弃地看一眼,摇摇头也走了。母后,儿臣对不起你,非礼勿视啊。

“阿蹇你去那?我不是你的人吗?你带上我啊!”展昭乐颠颠的去追了。

真好!他是阿蹇的人!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