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都吾妻

帝都与狗不得入内

猫鱼二三事 4

第二天,展昭早早地就起了,一个人坐在大厅中等蹇宾,手中紧握着那块玉。

包拯伸着懒腰走进来:“展护卫早啊!你在这儿干什么呢?晨跑完了吗?”

展昭看他一眼,摇摇头:“现在不怎么想搭理你。”阿蹇为何还不来?

包拯却笑了,颇有几分得意:“你还说你不喜欢静儿,你明明就是因为静儿喜欢我,所以不想理我了。”

“随大人怎么想。”展昭冷漠的闭上眼。

“哎,展护卫你手里拿的是什么?怎么这么眼熟?”包拯严肃起来。

展昭见此立马起身上前将玉递给他:“你认识?那你可知这玉的主人是什么身份?”

包拯仔细看看玉,确是与蹇宾画上的无二,不敢置信的看一眼展昭:“不对,肯定有误会!展护卫,这玉你哪里来的?”

“老包。”白玉堂冲进来一把拉住包拯:“这臭猫虽然有时候挺讨人厌的,可我相信他绝不会是盗玉贼。他昨夜与我说过了,这玉是别人给他的,定是故意陷害。”白玉堂昨夜去找公孙策,才知道天玑世子玉佩被盗一案。

展昭一脸懵:“你们在说什么。”

包拯皱起眉:“我当然也相信展护卫,可这事关系重大,可能影响两国邦交,还是问清楚些。”又看向展昭:“这玉你何时何地拿到的?怎样拿到的?”

展昭认真地回想着:“四日前下午 ,在街上替玉的主人夺回来的,不过昨夜玉的主人已经让我将玉收好了。”

“玉的主人是何样貌?”

展昭不自觉嘴角上扬:“玉的主人叫蹇宾,一身白衣若仙,容貌更是出尘,有谪仙之姿。”

“你确定是蹇宾他亲口说让你保管好玉?”虽然展昭口中的人的确与朝堂上的天玑世子对了起来,可蹇宾为什么这样做?

“千真万确。”

包拯眉头越锁越深:“这就奇怪了,既是他让你收好玉,那又他为何要告诉皇上他的玉被盗了?而且还不让开封府插手,莫非他是想对你不利,或者有意挑衅我大宋?”

“不可能!”展昭立马拉下脸:“阿蹇绝对不会是想害我,而且阿蹇一介平民,怎会对国不利?阿蹇……”展昭忽然闭了嘴低下头,是的,他根本不知蹇宾的身份。

“展护卫,蹇宾是天玑世子,进京面圣已有月余,你说他是一介平民?”

“臭猫,你不会是被骗了吧?他从未告诉过你他的身份吗?”

“不对,阿蹇不是骗我,只是我们才见了两面,他还没机会告诉我……”

“等等,”包拯打断他的话:“你管蹇宾叫什么?”他可不觉得朝堂上那个虽彬彬有礼却也面若霜冰的人会允许别人这样叫自己。

“阿蹇啊,他允许的!”展昭回答的理直气壮还有点小得意:“阿蹇还管我叫昭儿呢!”

包拯和白玉堂面面相觑,呃……眼前这个满脸自豪得意的人是展昭?

“臭猫你知不知道他是男的?”

“哦,这也对。”包拯恍然大悟的样子:“我在朝堂上初见他时也以为他是女的。难怪展护卫认错!不过也没什么,现在知道了死心也不晚。展护卫,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改天我给你介绍个更美的!”

展昭满脸黑线,这都哪跟哪!“不劳你们费心了,我只要阿蹇,我当然知道他是男的,可这又怎样?我喜欢还不够吗?”话毕,转身欲走。

没错,就是这么巧!蹇宾和公孙策站在他身后。前者脸上有难掩的笑意,后者则被惊住了。

“事情原委我已告诉公孙先生了,烦请先生转述一遍。展昭,你随我来。”蹇宾冷着脸说完就走。

听完公孙策的解释白玉堂深深叹口气:“哎,又弯一个!”

“又?”包拯一脸惊讶,心中却是害怕慌张的:难道被他看出来了,不可能啊!我明明藏的这么好!

白玉堂欲言又止的看着他,终于拍了拍他的肩膀:“老包你还小,很多事你不知道。”然后惆怅的抬步就走。

公孙策有深意的看一眼包拯也离开了:“大人,既然两心同,又何苦遮掩呢?你该向展护卫那样敢于追爱的。”

包拯愣在原地,两心同?这不是他一个人的单恋吗?臭螃蟹会喜欢他?

两人沉默着走到花园中,展昭终于先开了口:“阿蹇,刚才的话你听到了多少?”

“没听全,但也能猜出来。”蹇宾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展昭深吸一口气,上前拉住他的手:“我从未喜欢过任何人,所以不知道对你的感觉是不是喜欢。可我知道,我想陪在你身边。你可能会说我轻浮,我们相识不过几天。可第一眼我就被你惊艳,情不自禁的想靠近你,就像你我前世认识一般。虽然你我都是男子,可我好不容易遇上心仪的人,我不想放弃。我相信你也是喜欢我的。不然为什么那么清楚开封府的一切?不然为什么不把手挣开?不然为什么允许我这样叫你?为什么,脸红了?”

“……”蹇宾红着脸,呆呆的看着展昭。这和他设想的根本不一样!展昭难道不该大声斥责他为什么骗自己吗?他都想好该怎么炸毛回复展昭了。结果这上来就是一通表白!怎么办,矜持一点拒绝还是点头答应?在线等,挺急的。

然而不待蹇宾想好就有不速之客赶来:“展昭你这个大骗子!你算哪门子南侠啊,言而无信!反正也没脸了,我今天跟你拼了!”


评论(17)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