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都吾妻

帝都与狗不得入内

猫鱼二三事 3

蹇宾一路狂奔回大宋皇帝御赐的府内,脸仍是红的:“真丢脸!还阿蹇,还昭儿!蹇宾你把天玑的脸都丢光了!”

可一想展昭哄他的样子,又禁不住笑了:“都说他冷,明明就是又呆又可爱。南侠,好一位南侠!这才是世间少有的英雄!虽是个男的,但我喜欢不就够了吗,父王定会同意的。”

复又皱眉:“可他喜欢我吗?‘媳妇儿’这是对爱人的称呼啊!但他这样是不是有点草率,他连我是谁都不知。唉,展昭,你不也认为我是女扮男装吧?”

小仆人果子看自家世子又在自言自语,就无奈地摇摇头低声道:“看来世子这次是真被那什么展昭迷住了,都神叨叨的一个月了!之前还信誓旦旦的跟王上说什么他不爱男的,这不还是爱上了个男的,虽说这男的是挺帅的,武功有很好……诶不对!我怎么也自言自语上了!果然是有什么样的主就有什么样的仆!”

蹇宾,天玑国世子,天玑王最小的儿子,生的又貌美,所以是被父王和母后加上一众王兄捧在手心里长大的,难免有些自命不凡。在拒绝了左一门又一门的亲事后搞得天玑王对他的性取向产生了怀疑,他当即就怒了,拍桌而起:“老子性别男,爱好女!”

天玑王一脸震惊,他这才反应过来,连忙垂着头请罪:“父王,儿臣知错了。”

天玑王:“你哪里错了?”

蹇宾:“不该跟父王称老子,不该拍桌子。”

这次换天玑王拍桌而起:“胡说,你明明就做得好极了!‘老子’这称呼酷毙了!老子一直想成老子,却无奈于王的身份。宾儿,你干得漂亮!”

蹇宾:“……”我可能是遇上了个假父王。

天玑王一脚踩上石凳,继续气势恢宏的开导他:“再说了,喜欢男的怎么了!咱男人又帅又威风,没什么不好的,反正你大哥他们早给老子生了一堆孙子孙女的,你给老子找个男儿媳也不错!”

蹇宾脸色却愈发恭敬,还弯腰一拱手:“父王,儿臣有句话,不知当说不当说。”

天玑王不爽了,大手一挥:“宾儿,你怎么也来这文绉绉的一套?跟个汉人一样!准是你母后教的,其实你也知道,你母后只是表面端庄娴熟,内里完全就是个母老虎!老子一点也不怕她!宾儿,你一直眨眼干什么?哦对了,你想说什么来着?”

蹇宾掩面不忍直视,尽量淡然道:“父王,母后,在您身后……”

“啊!”一声响彻云霄的惨叫。

蹇宾现想起这段经历,还是很同情自家父王的:一大把年纪的被当着众仆人揍了一顿!所以他当时暗下决心,将来一定不娶会武功的女人!

这下好了,展昭武功简直超群!蹇宾安慰自己:没事,不算食言,展昭又不是女的,可以娶!不过,蹇宾真的是从未想到自己会爱上个男人。

这都怪展昭!干嘛没事在一月前救了进京面圣的他呢?救就算了,还非要那么帅的救!还非要又冷又酷的问上一句你没事吧!还非要不待他回答就纵马离去!还非得骑马骑得帅破天际!所以不怪他,这全是展昭的错!

管他呢,从展昭今天的表现来看,这事完全有戏呀!父王,你的男儿媳马上就给你拐回天玑去!

此刻展昭躺在床上,手中拿着那玉笑得很是满足,痴痴地说:“蹇玙,当真美人如玉,我喜欢!”

“就知道你喜欢煎鱼!大人我给你送温暖来了!”包拯踹门而入。

展昭黑着张脸起身,忍住胖揍他一顿的冲动。

包拯将手中的鱼放在桌上,安慰似地说:“展护卫,我知道失恋心里很难受,而且你是被静儿那么美的人甩肯定更难受,但是生活总要继续,来,吃盘鱼振作起来!”

看在鱼的份上展昭没把他扔出去,淡定的坐下就开吃,不能跟包大人这样的神经病一般计较,不然只会白白气死自己!

“就知道展护卫是个乐观的人!我说你肯定三两天就熬过去了,死螃蟹还非说至少几个月你都会失魂落魄的,哈哈,果然我比他厉害!”

展昭没时间搭理他,他又换上欣慰的表情:“你现在能和我这么平静的相处真的很让我欣慰,毕竟静儿是因为我才甩的你,你没有怪我不枉我平时对你那么好!呃……展护卫吃鱼还是那么快,不过我话也都说完了,大意就是让你忘了静儿重新再找一个吧!”

展昭擦擦嘴巴:“大人。”

“不用感谢我,这全是我该做的!”

展昭面无表情:“我一点儿也不喜欢静儿姑娘。”

“展护卫一向不说谎,没想到情伤真的会改变一个人!”包拯惆怅的叹口气。

展昭扔是面无表情:“而且静儿姑娘也根本不喜欢你,醒醒吧大人。”

“嫉妒已使你面目全非,你又何必自欺欺人!”夸张的表情。

展昭起身:“同样的话还给大人,现在请你回去吧,我要睡了。”然后毫不留情地将人推了出去,关上门。

唉!展昭叹口气,包大人真是戏多。自己不过是因为这几天没见到蹇宾,所以显得有些失魂落魄,怎么他就能脑补出这么多的情节呢?这跟静儿姑娘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好吧!

真是不明白庞籍怎么会喜欢上他?其实自己才知道庞籍的心思还是很诧异的,男人怎么会喜欢男人?现在轮到自己了,竟然觉得就该如此仿佛蹇宾必须是自己的一样!

话说,自己对蹇宾的这种感情是喜欢吧?

庞籍!嗯对,展昭愉快地笑了,他还欠我十顿全鱼宴呢,正好请阿蹇吃!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