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都吾妻

帝都与狗不得入内

棋子戏

看完再决定要不要拔刀,我发誓我是爱煎饼的,对着千胜发誓!



他不过是我的棋子。

我没有多大的野心,只想把天玑治理好。所谓在其位,谋其职。而他,用来抗衡挡道的国师,刚刚好。

他很单纯,说难听点是蠢,很蠢。蠢到我皱下眉他就甘愿去死,我不想他死,我想他好好活着,为我与国师相争,为我守疆护土。

国师其人,我实是不屑,然而却又被他的神权掣肘,一再退让。天玑,我的国,一个老匹夫还想翻上天?当真可笑至极!

所以便有了他,一个山间的野小子。他笑起来有深深的酒窝,眸中有大片的星辰,额前的4根小辫子颇显稚气。

是啊,他本就不大,一个15岁的小毛孩。可他的身手当真是不错,那剑舞的更为一绝!这等身手不该埋没山间,他该为我所用。哪怕他向往的是山中逍遥,不照样要为我的一句话而进入朝堂。

为君,都是奕者。为臣,都是棋子。

臣为君效命,君许臣权贵。

可他是个怪人,我赏他财宝封他为将他都不在乎,他要得,是我。尽管他一直表现得恭敬疏离,可眼神骗不了人。

有时候看他眸中难掩的深情我很想笑,真是个小傻瓜啊,不知道我对他只是利用吗?山中初见就在利用。很多人劝他离开,也对,我数次疑他,还罢过他的官,他不肯走,真蠢。

折兵七万那次,我真是动了气,何时连我的期望他都敢辜负?!他愿以死请罪,可我不要他死。面对国师的责难,我终是坚持己见收了他的兵权要他解甲思过。这样蠢的一个棋子,弃了也罢。

他回来不符合情理,却在我意料之中,他放不下我。我简直要被他蠢哭了,天玑已到末路,这个时候所有人都想离开,他却回来了。这样腐朽的朝堂和腐朽的我,让人失望不已,他却还在留恋。

最后一次机会让他走,他放弃了。

那好,不走便接着当我的棋子可好?知道他会说好,笑的很甜的说好。

现在我将是亡国之君,他已是黄泉之鬼,“见字如面”四个字模糊在含泪的眼前,他的容颜却在脑中挥之不去。

我生气了,明明要他凯旋归来的。“凯旋”本就有归来之意,可我仍在其后又说一遍,用意如此明显,他竟敢自刎于军前!好样的,帐我会跟你算的,等着吧。

为他量身打造的铠甲穿在我身上竟也很合,只是真沉啊,比我开国大典那身还沉!倒真是难为他日日穿戴了。第一次为他穿时,我看出了他的欢喜。傻瓜,这么沉的铠甲,穿上战场多辛苦,竟还笑的出来。笑就算了,还那么好看又深情的样子,逼着我吻上去吗?

他在我面前永远是乖巧软糯的模样,无论我说的是对是错啊,他若是想提醒我,只需我皱下眉露出不满的情绪,他立马就噤声照做,哪有半分杀伐果断的战神样子?可我就喜欢他这样。

在外面,他可以冷漠,可以不可一世,但在我面前,他必须是乖巧听话的。

他走了,天玑也要亡了。

我实在是个失败的奕者,本想笑看分庭,哪料一步错步步错,最终成了这个局面。可我没什么好愧的,于国于民,我皆是尽了心力。是国师的神明不愿放过天玑,是天下容不了蹇宾,但对他,我是负了吧?呵,都为我丢了命,不是负是什么?

没关系,我会解释给他听的。不,我根本不用解释,他都懂。

我一直说他蠢,可有一点他极聪明,他知道我爱他,一直爱他。

棋子与奕者本就是天生一对。

小齐,等等,我就来,这次换我跟着你。

评论(17)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