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都吾妻

帝都与狗不得入内

剑灵 2

  将剑放在侃哥哥身旁,我有些激动。可剑身光是亮,却并不有幻影出来。

  “侃哥哥,出来啊,你没死呢!”我急了,几乎落泪。光更亮了,却仍不动。

   “侃哥哥,王上也没死!他等你呢!你快醒醒啊!”话音刚落,那光便窜进了侃哥哥的身体。脖子上的伤口开始愈合,我差点叫出来。他睫毛动动,要醒了我知道。

  “王上!”他蓦的睁开眼,却在看见我之后变了脸色,坐起身警惕的看着我:“你是?”

   “我啊!我是千胜啊!”我情急之下抓住他的白袍。

   他皱眉,态度强硬的抽回,拿起剑身:“千胜在这。”

   “侃哥哥……”我眸光暗淡:“你不认识我。”

    他拔出剑细看,开口:“你真是千胜?”

    “嗯嗯嗯!才出生就是了!”我狂点头。

    “王上呢?”他一把抓住我的胳膊。

    “王上和你之前一样,死了。”

     “死了……”他喃喃重复,眼神暗下去:“是了,王上死了……那你救我做什么?”

    我忙按住剑:“不不不,我能救活王上!我能!侃哥哥你先冷静!”

   “你当真能?!”他豪不掩饰自己的喜悦。

   我禁不住随他笑:“我能!”

   “那王上现在何处?”他一脸急切。

   “在地下屋,那里凉,身体放得久些。”我垂下头怕他责怪。

  他果然皱眉:“你把王上放在地下室?”

   “嗯。”我声小小的。

   他叹口气起身:“罢了,你是为王上好。走,先带我见王上。”

  “好。”我起身,不顾手上的伤口。

  千胜虽没了灵,可仍是削铁如泥啊,我刚才手按在上面,制止了侃哥哥的动作。只是,为什么手上的疼比不了心中的千分之一呢?

  “王上!”我的侃哥哥远远的扑过去,双目含泪的看着他的王。颤抖着伸出手想抚那脖上狰狞的伤口,可不敢:“王上,疼吗?都怪属下,是属下未能保护好王上。”他声哽咽,满是自责。

 我心痛极,忙上前安慰:“侃哥哥,不是你的错。你信我,我可以救回王上。”

    不是我心痛,是我的侃哥哥痛。我是他以血引成,他的喜怒我皆感同身受。

  “不,”他摇头,又是一行泪滚落,砸向地面:“是我的错,我当时料到王上活不成,我怎么就自刎了呢?我该挟持了慕容离去换王上一命。王上,该是多疼啊!”他眼中全是悲伤,心疼且又深情的看着他仿佛已经沉睡去的王。

   我不说话了,默默退到一旁。

  别怕侃哥哥,你从不是一个人。你痛,我便陪着你痛。

   这感觉像窒息,紧紧揪着心口,我每呼吸一口便愈沉重一分。看他一眼,他手僵在王上脸上方,想触碰却不敢、不忍。额前的小辫子轻颤,脸庞滚过大滴的泪,一滴滴的滴在王上的唇上。

   我看他一脸为难,擦也不是不擦也不是,就上前递过一方帕子。

    他轻柔的擦去,却一愣,帕上有血。

   我忙把手藏在身后,他却已经看到:“为何不包扎?

    我低头不语。

   “千胜。”他唤我。

    我抬头。

    “脸上也有伤。”他叹口气。

    我心又疼一分。是为了我!这一分心疼是为了我!我欣喜若狂。

   他皱眉:“你会包扎吗?”

  “ 不会。”我很想这样撒谎,我想他为我包扎,如同那日在廊上为王上包扎那样。

   “会。”我听见自己轻声回答。是的,我不愿让他分心给我,我知道他现在只愿与他的王呆在一起。

  “那你先去包扎。”他转过头接着看床上的人。

   我点头退了出去。

 “侃哥哥,别难过了,我一定救回王上,一定。”

   看着自己仍流血的伤口我苦笑,我竟有天会被自己伤到。

   血!我猛然惊醒,迅步跑回地下室:“侃哥哥,让开,我来为王上治伤!”我气喘吁吁。

   侃哥哥皱眉,却终是起身站到一旁。

  我坐下去,伸手欲抚上王上的颈。

  “别!”他忙来抓住我的手腕:“别碰,王上会疼。”

   “我以为你是怕我疼。”我低下头小声嘟囔。

   他眨眨眼有些尴尬:“怎么你还没包扎?”

   我抬头挤出个大大的笑:“我的血有用,不能浪费。侃哥哥先放开手吧。”

   他看我一眼放开了手。

   我小心翼翼地将血淋淋的手放上去,所过之处的伤口开始愈合。

  他眼中迸出欣喜的光。

  我咬牙握紧拳,逼血流的更多。果然,伤口完全消失。王上苍白的脸也有些红润了。

   我起身让位,他扑过来。抓住王上双臂,张口便急急的唤:“王上!王上您醒醒啊!王上!”

   “侃哥哥,我的血只能治伤,王上现在无魂,醒不来。”

   “那王上的魂在何处?”他急切的看着我。

   “我不知道,但现在应还未轮回。他在三生桥等不到你,定不甘心,现在该是四处游荡的吧。侃哥哥,你和王上都去过哪?”

  “哪?”他陷入回忆,唇边荡起抹笑:“我想,我们不必找了。王上若真如你所说放不下我,那王上会来的。我和他初见的地方。”

   他低下头拉住王上的手,柔声问:“是吗王上?您也放不下我?嗯,是的,千胜不会骗我。”他抬头对我极明媚的一笑。

  我心狂跳,忙低下头后退几步转身跑了:“侃哥哥,我手疼的紧,先去包扎了!”

   跑远了我停下,用手背碰碰脸,滚烫。

  侃哥哥信我,侃哥哥对我笑了!我的侃哥哥笑起来果然是天下第一好看!

评论(1)

热度(30)